{ SKIP }
文:MenClub 太郎  
POSTED ON 22 Nov 2017

由豐田全資擁有的Toyota Gazoo Racing車隊,多年為豐田出戰不同賽事,如世界拉力賽、世界耐力賽、24小時紐布靈賽事、美國NASCAR、達卡拉力賽等。此外,該車隊更為豐田旗下產品推出多種不同升級配件,情形有如本田無限(Mugen)一樣,不同是車隊更以GR(Gazoo Racing縮寫)之名推出改裝車,這又跟平治AMG、寶馬M GmbH等一樣。日前,GR宣布推出四款改裝產品:分別是Vitz GRMN、86GR、Aqua GR Sport和Prius+ GR Sport,其中以冠上GRMN之名的Vitz屬最高改裝規格,GR和GR Sport屬於相對較輕量化的升級。

Vitz GRMN•勁辣

預計明年4月9日正式在日本開售的Vitz GRMN,定價高達400萬日圓,賣得貴自然有原因,該車將植入一台1.8公升機械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可達212匹,最大扭力也達25.5kgm,並以6速手波傳動至前輪,加上全車僅重1,140kg,不用跳上車都知一定好飛到不得了。另外,為配合增強性能後的需要,全車將換上SACHS避震、前輪四活塞制動卡鉗連通風制動碟、Torsen限滑差速器、車底加化拉桿和BBS 17吋鍛製輪圈。至於車身也換上全新設計的空氣動力配件,視覺上比前更狂野,同時車廂也換上兩張桶型座椅,而且也可以中控台上的顯示屏內額外追加T-Connect賽道資訊裝置,可以即時顯示圈速時間、G-force顯示、水溫和引擎轉速等。該車在4月9日當天接受預訂(5月13日截標),如訂單超過產量的150部,將以抽籤形式決定,結果將於5月21日公布。

86 GR•中辣

今次推出的86 GR是去年2月開售的86 GRMN的延續,由於86 GRMN只得100部配額,所以一早已搶購一空,所以GR決定增產,推出這款非限量版的86 GR。將於12月18日開售的86 GR售價接近500萬日圓,不過改裝程度就稍遜於86 GRMN,只是改換上SACHS避震、Torsen限滑差速器和四活塞制動卡鉗等。

Aqua GR Sport/Prius + GR Sport•小辣

對比Vitz GRMN,甚至86 GR,Aqua GR Sport和Prius + GR Sport都屬於輕度改裝的小辣版本,充其量只是換上外形更誇張的空氣動力配件,以及在車底加入強化拉桿和換上較硬的彈弓,藉此提升本身操控表現,兩車將分別在11月27日及12月1日在日本開售,定價介乎233萬日圓至355萬日圓不等。

可能有車迷會覺得現在本田(Honda)NSX炒價太高不抵玩?那這一部如何?既然要炒價,不如用50萬歐元,即約500萬港幣,買車神冼拿(Ayrton Senna)生前擁有過的這部紅色NSX?這是他擁有三輛NSX中的其中一部,也是亮相得最 ...
autonews
【多圖】冼拿紅色本田NSX出售 車價50萬歐元
24 Apr 2024
點解會咁大膽?浸濕壞咗咪整囉,又唔係冇錢整,又唔會諗住賣嘅。當你屋企全部都係超跑嘅時候,遇到出面大雨或水浸,真係唔知揀邊部揸去最穩陣。於是,呢位杜拜唔知係咪王子嘅富豪就揀咗全球限量99部嘅Utopia去。見佢 ...
autonews
【睇片】杜拜Pagani Utopia車主 無懼水浸衝過去
23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