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Simon Tse
POSTED ON 06 Dec 2017
近年暮氣沉沉的三菱,產品吸引程度不及從前,令一眾fans大感恨鐵不成鋼。不過,廠方也非固步自封,努力從困境中走出去,年初在日內瓦車展上首展的Eclipse Cross就是車廠的最新嘗試,學人走入流行的斜背SUV市場。
即將在日本推出的Eclipse Cross(歐洲地區計劃在明年第一季推出),造型(特別是C柱往後部份)雖不及類同的寶馬X6和平治GLE Coupe「斜」,但至少對三菱來說,這是一個新嘗試,起碼暫未見同類日本對手有類似的「致敬」作品出現。
雖然車尾不夠同類對手斜,但橫跨在尾玻璃上的尾燈組合,既是尾翼,又是尾燈,這樣將尾玻璃一分為二的設計,又的確幾吸引,能夠在創意上扳回不少分數。不過,未知駕駛者的望後視野會否太過阻擋。

至於為何新車叫Eclipse Cross,其中一個原因,可能跟廠方早年(1990年)曾推出過一款名為Eclipse的平民跑車有關(2012年正式停產),既然新車是走運動化斜背SUV路線,自然要用一個和運動化有關的車名,那麼Cross就是crossover之意。

老實說,Eclipse Cross的車廂布局算是交足功課,跟現行的Outlander或ASX都不一樣,屬於全新設計,而且也加入對應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的功能,同時波棍旁設有一個Touchpad觸控板,可以用來作收音機調頻或操控CarPlay。
動力方面,日本以1.5公升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為主(輸出未有公布),配CVT無段變速波箱;歐洲除這台汽油引擎外,還有一台2.2公升共軌柴油引擎,搭配8速自動波。另外,兩台引擎都採用四輪驅動設計,並同時設有S-AWC和AYC等裝置。不過,暫時未知香港代理會否引入,有興趣的三菱fans可以搵代理傾傾!
睇完《John Wick》,更加愛經典Mustang。這影片就有大量經典野馬現身,拱照2024年Ford Mustang GT3 IMSA廠車,因為一身拉花竟然可以集合60年來8部經典落場Mustang拉花,多年回憶揹晒上身。 ...
autonews
【睇片】集合經典拉花 新舊Mustang同場
19 Apr 2024
方程豹(Fang Cheng Bao)Super 9,個名都犀利啦!聽見都驚到起雞皮。BYD旗下嘅方程豹,除咗有Bao 9,之前都公佈咗會推出這部超輕量碳纖monocoque跑車。而新車將會於今個月尾舉行嘅北京車展現身公眾面前...... ...
autonews
【睇片】方程豹 Super 9 Speedster 下星期見公眾
18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