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POSTED ON 17 Dec 2017
還有一個星期就是普天同慶的聖誕節,這一天(25日)亦是豐田推出小改新版Alphard/Vellfire的大日子,對於香港用家來說,一定要記住這個新車發表的日子。因為新車除了在外觀在上有少許改變,設備亦會大幅提升,包括加入第二代TSS主動安全系統(下面會有詳細介紹)。雖然新車並未如外界估計會搭載渦輪增壓器,但3.5公升V6引擎會改用直接燃油噴注和8速自動波箱,亦即意味新車會更慳油,但詳細規格要留待下周一官方發放的消息才能作準,所以一定要留意我們日後的報導。
今年11月發表的第二代TSS系統,是從原有的第一代發展過來,但功能上卻經過強化,並且同時加入多項輔助功能,如PCS(Pre-Collision System)、RSA(Road Sign Assist)和LTA(Lane Tracing Assist)等,不過未知代理行貨會否增配這套系統。
PCS
防撞預警系統,是當系統感應和前車過於接近時,會透過聲響通知駕駛者作出制動,若駕駛者未來得及反應而又與前車進一步靠近時,系統會直接「出手」作車子制停。同時系統亦加入夜間路人和單車人士的偵測功能,確保有更全面保障。
RSA
主動偵測路標輔助,是透過車內鏡頭監察在路邊出現的道路標記,例如車速限制、不准左轉或右轉、停止和不准爬頭等,系統會透過車內表板作出提示,以防駕駛者忽視。
LTA
持中車線輔助,是當啟用動態雷達巡航控制時才會介入,作用是時刻將車子保持在行車線的中間位置,即使駕駛者未能把持好軚盤,系統也會自行作出矯正。同時,該輔助裝置也包含一個LDA(Lane Departure Alert)偏離線道警告裝置,當越線而不「打燈」的話,系統會發出聲響通知駕駛者。
睇完《John Wick》,更加愛經典Mustang。這影片就有大量經典野馬現身,拱照2024年Ford Mustang GT3 IMSA廠車,因為一身拉花竟然可以集合60年來8部經典落場Mustang拉花,多年回憶揹晒上身。 ...
autonews
【睇片】集合經典拉花 新舊Mustang同場
19 Apr 2024
方程豹(Fang Cheng Bao)Super 9,個名都犀利啦!聽見都驚到起雞皮。BYD旗下嘅方程豹,除咗有Bao 9,之前都公佈咗會推出這部超輕量碳纖monocoque跑車。而新車將會於今個月尾舉行嘅北京車展現身公眾面前...... ...
autonews
【睇片】方程豹 Super 9 Speedster 下星期見公眾
18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