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POSTED ON 19 Jan 2018

經常有人問,有甚麼駕駛方法可以慳油一點?答案除了右腳放輕一點之外,就是用更優質的汽油。

「汽油還有分高質素和低質素?」當然。最簡單的分別就是較低質素的汽油會在燃油系統內造成過多的沉積物,輕則拖累引擎運轉,重則對引擎內部構成長遠傷害。相反,優質汽油如加德士的特配Techron®汽油,由於加入了獨有Clean & Glide技術™,其高劑量活性潔淨成分可以透過每次噴注入汽缸時,在汽缸內形成一層保護膜,然後再與引擎內減低摩擦的添加劑混和,加強潤滑作用,進一步減輕磨擦,並能夠保護金屬機件。

當然有圖有真相,Clean & Glide™ 技術已得到雪佛龍實驗室的測試實證,從得出來的結果顯示,使用Clean & Glide™ 技術的配方與之前沒有這種技術的配方相比較,更有效提升燃油效益*。而且在潤滑測試中得知,含有Clean & Glide™ 技術的汽油,較前減少摩擦功效高達41%**,同時亦可以減少磨損達38%**。

另外,Techron®汽油獨有含氧複合物及聚醚胺的活性潔淨成分,透過針對分子的方式清理污漬及防止沉積物形成,引擎更潔淨,表現更暢順,力量自然更強勁,亦可以提升燃油效益。

換言之,能潤滑加潔淨引擎就能減少機件磨損。磨損愈低,引擎耐用度就會提高,同時摩擦愈少,便毋須要用更多汽油去推動車輛,所以得出來的結果就是用優質汽油,就可以達到慳油的目的!

 

更多資訊:https://goo.gl/8kyQ39

*駕駛效益還取決於好多因素,包括車輛類型、交通狀況及駕駛風格 

**實驗結果與上一代配方比較,數值採用實驗結果數據的平均值。實驗由雪佛龍實驗室於亞太地區及非洲進行,結果或因地區不同而異。
看到這部Castrol TOM’s Racing Supra的拉花,車迷一定有回憶啦?在日本這部曾經縱橫賽場的經典賽車,竟然放在倉庫超過20年。最近這極品就重現人間,而且回到TOM’s Racing手上,最好當然是內外大翻新,之後再落場轟 ...
autofeature
【睇片】日本倉庫發見 荒廢20幾年Castrol TOM’s Racing Supra重生計劃 ... ... ...
13 Jul 2020
於2013年推出的第三代凌志(Lexus)IS,經過一輪流出圖、片之後,終於正式公開小改款。並非全身車,不過外觀、內櫳都有點改動,但引擎規格則不變。
autofeature
【睇片】凌志IS小改款 外觀更跑引擎不變
16 Jun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