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小雲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3 Dec 2016


左撇子、左囿、southpaw及left handedness,很多種叫法,其實小雲都是左撇子,綜合從小到大聽到大家對左撇子的感覺,就是「應該很聰明」「應該有藝術天份」「數學科應該很差」「美國總統都是左撇子」(剛好克林頓及奧巴馬都是左撇子,終於!Trump是右囿) 還有很喜歡提及各種名人例如亞里士多德、達文西、McCartney和Justin Bieber(?)都是左撇子。


而左撇子只佔人口的10%,因此有科學家想找出究竟左撇子在健康上有什麼不一樣?!(當然,以下的數據研究都是用於參考,並非在判定所有的左撇子。)




精神疾病上

在耶魯大學的一項研究中,研究人員發現,40%的精神分裂症或情感分裂性精神障礙患者是左撇子。當然,左撇子不會令你有精神病。但如果你或一個親人患有相關症狀,讓醫方知道可能只是幫助診斷中發揮作用。




睡眠障礙上

在2011年的托萊多大學對睡眠門診患者的研究中,研究人員發現,在睡眠期間,94%的左撇子受到周期性肢體運動障礙(periodic limb movement disorder)導致的嚴重的睡眠障礙。



學習障礙上

根據兒科學出版的一項研究,混合型(左右手都零活運用)兒童在兒童期,在語言、學習和心理健康方面問題的可能性更大,因為他們處理語言的過程不同。



社會行為上

在2012年的一項研究中,研究人員集中在手和個性之間的關係,研究人員認為混合型(左右手都零活運用)比左手或右手更內向,更明顯地害羞,而右撇子或左撇子則對性格沒有影響,


只要你對人體有少少認識,都會知道男性下體並無骨骼存在,但冇骨就唔代表唔會斷,而且有時意外同幸福一樣,有時可以來得非常突然。好似近日外國媒體就報導,有位突尼西亞27歲男子,只係瞓覺時轉咗個身,就整斷咗自己 ...
healthandfitness
【小心】27歲男子瞓覺轉身折斷下體 腫如矮瓜需縫針
18 Apr 2024
如果直接用130萬嚟追女仔,會唔會更有效率呢?
healthandfitness
【值得嗎?】165cm美國男因識唔到女友 豪花130萬做手術增高13cm
14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