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小雲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9 Jan 2017

宮崎駿剛剛過了76歲生日,加上他早前又再次復出,令大家可以繼續期待他的新作《小毛蟲波洛》。宮崎駿的作品可以說是套套經典,《貓の報恩》、《龍貓》、《風之谷》、《天空之城》、《魔女宅急便》、《千與千尋》、《哈爾移動城堡》、《飛天紅豬俠》....深刻動人的角色和對白,往往都令人把場景記進心中,你又最喜歡哪一套作品呢?



宮崎駿的作品除了好看,相信大家都會認同還很好聽,令到卡通更加動人催淚!這就要提到他合作無間的好拍檔配樂大師久石讓,真名藤澤守,是作曲家、編曲家、指揮家、鋼琴家,由1983年的風之谷開始為宮崎駿的作品譜曲配樂,也是首首經典。



甚至在2008年舉行了《久石讓 in 武道館 與宮崎駿動畫共同走過的25年》可見他與宮崎駿動畫已經密不可分。當時久石讓聯同200人管弦樂團、800人的合唱團、160人的樂旗隊,還有藤岡藤卷及大橋望美、平原綾香等嘉賓,演繹九部動畫名曲。



以下為《久石譲in武道館》中平原綾香所演唱的《千與千尋》歌曲 いのちの名前的片段。





補充一下,在2006年推出了「久石讓遇上北野武電影」當中收錄電影「菊次郎的夏天」的Summer、「壞孩子的天空」及「花火」主題曲等等,當時有指北野武令久石讓的音樂得以發揮。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可能就係相愛卻不能相見嘅異地戀!最近淘寶就出現一款「異地戀接吻神器」,即使此天各一方,亦能夠感受對方嘴唇觸感,幫助情侶維持感情熱度。 據中國傳媒報導,近期淘寶出現一款 ...
gags
【奇趣】Long D救星?淘寶驚見「異地戀接吻神器」
21 Feb 2023
唔少人都鍾意喺夏天曬下太陽,換得一身古銅色肌膚,同時促進身體產生更多維他命D,有益健康。不過,最近TikTok就流行一種另類日光浴「曬會陰」(Perineum Sunning),顧名思義即係對住個太陽腿張開,聲稱能夠改善睡 ...
gags
【趣聞】TikTok瘋傳「曬會陰」運動 聲稱能改善睡眠增強性慾
06 Oct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