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黃天頤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8 May 2017

有一天,若果不幸地你的電腦備份消失了, 內裡有甚麼是令你最感可惜的?

與情人那年結伴旅遊的舊照?Whatsapp內存下的對話歷史?還是多年來的漫畫收藏?對著女朋友,以上都可能是答案。但,心底裡不少男人老狗最想高呼叫慘的應該是那些A片珍藏吧?

其實我一直以為在現今的世代,網絡就是王道。有甚麼想看的,想重溫的,上搜尋引擎打幾個關鍵字不就可以了麼?後來,一位友好的男生告訴我,AV需要下載存檔再備份的原因如同你買保險一樣。首先,影片可以買個流暢,不用擔心那WIFI會令每一個動作都以慢鏡進行,妨礙興致,阻礙活動。

其二,心愛的女主角他朝或會被後浪蓋過、或會退隱,就算不發生都一定抵擋不了年老色衰的定律。今天存檔了,無論女主角有一天因何不復返了,也不致歸於零。否則,不存檔而悲劇當真發生了,男生就只能唱著《迪克與牛仔》首本名曲《多少愛可以重做》,呀,對不起,是《多少愛可以重來》一曲中的第一句歌詞:「常常責怪自己 當初 不應該 常常後悔沒有 把你 留下來。」

影片可以存檔備份,真人又如何?我曾經因為朋友上述提及的AV存檔論而構想過一個故事,那是關於人能否把另一半存檔,即是停留在某一個時期你最喜愛時候的她或他。



常聽到有人埋怨另一半在拍拖或結婚後就變了質,不似當時剛追求的模樣。男的不外乎覺得女的變得囉唆乏味,女的又嫌男的情趣浪漫都失了蹤。

曾聽說有一個娶了台灣女生的香港男士群組,內容不是討論家中的台灣老婆多溫柔,而是她們婚後變成有多惡。有些婚後已久的更會頻頻追問那些新婚會員,究竟家中老婆變了沒有,好尋求共鳴。

拍拖結婚後變了樣的人不是失去了愛,而是失去了戀愛的感覺。

有人會選擇用「惡」的手段,把關愛的行為都用上「惡」來包裝。「不準吃這些垃圾食物!」、「明天要早起,不準夜睡!」、「吃早餐才能上班!」其實通通都是關心你的身體;不準與異性單獨約會其實是著緊戀情,不想失去你;不準亂花錢其實是想籌劃將來。

明明所有事的出發點都是出自愛,偏偏卻非要惡形惡相地表達出來。

奇怪有些男人怎能容忍身邊女人的惡勢力嗎?問問他們,可能曾經都想過一振夫綱,但思前想後得出的結論不外乎是:「我知道她是為我好的。」曾經就在討論區內見過被眾花生友直指夫綱盡失,連食老麥都要暪住惡老婆的爸打,他抗辯的理由正正就是老婆大人為自己的健康著想。

但,堂堂正正在老婆大人面前吃一頓「夫綱樂園餐」並不是一種勝利,反抗並不代表要惡鬥惡,令兩邊都找不著下台階,弄致無法收拾的局面,除非你有意結束關係吧。軟功才是讓人惡不下來的必殺技,尤其你的對手是女人。讓你的情人長久處於被撒嬌的狀態,讓她感受戀愛,那未對方也會想保持著戀愛時的形象,停留在你當初遇見的那種粉紅色畫面內。

所以,最應該讓大腦備份的其實是戀愛的感覺。





Facebook Page:黃天頤

Instagram:tinyeewong

Weibo:黃天頤Tinyee

作者簡介:主力電台發聲及於各大小平台擔任司儀、配音的自由工作者。現主持香港電台第二台〈Gimme 5〉及〈中文歌曲龍虎榜〉。愛自己也愛男人,期望擁有男女讀心法術。關於戀愛,我是未能進化的動物,這些年來總是學不會失戀無痛的秘訣,卻仍然繼續男女間無止境的角力。 最新作品《唐七太空站》廣播劇原著小說現已於各大書店推出。




















雖然話男士們對於時下流行嘅戀愛綜藝未必好有興趣,但相信大家都不能否認,無論邊個國家、邊個電視台拍嘅戀愛節目,入面啲女仔都真係樣靚身材正(老實講,啲男仔都係)。而當中唔少人更加係因為參加戀愛節目而爆紅, ...
girls
【深夜】日本戀綜花式溜冰美人 「上ノ堀結愛」初寫真
18 Mar 2024
雖然話於網絡世界、社群媒體之中,任何都可以有成名嘅機會,但有時呢啲成名機會往往會黎得猝不及防,甚至奇奇怪怪、尷尷尬尬。好似今晚要同大家介紹嘅呢位「ときちゃん」咁,就因為上年一條無心插柳嘅「尷尬兔女郎跳 ...
girls
【深夜】因「尷尬的兔女郎」爆紅 Tiktoker「ときちゃん」成日本寫真No.1
15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