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王貽興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1 Jun 2017

多得電視劇一集播七次,無數港女忽然說《陪著你走》好冧好感動,無數做兵的男生為求搏女神一笑,紛紛在網上跪求《陪著你走》的chord,死練爛練,但原諒我這年紀的男人,一聽《陪著你走》,只會想到盧海鵬版本的《陪著你嘔》,你感動到喊,我笑到嘔……



很多女生都奢望身邊有個男人如saving,一直守候陪伴,不離不棄,陪著她走過人生裡的高山低谷,有事可以靠在他肩上,被欺負了他隨傳隨到,但原來最後陪著你一直走下去那一個,竟然不是最後妳訂婚下嫁那一個,甚至拒愛的理由,竟然是「不想阻礙你事業」這種莫須有的爛理由……

當男人發現這驚天秘密,誰還願意陪著你走?陪著你走到最後卻被無情趕走,即使付出所有,最後也只會換來「不是男朋友,但比男朋友更親密」的公開處刑,盡享女朋友的福利,卻不盡女朋友的義務,我們耗盡青春時間金錢陪你一直走,是因為我們天真以為走著走著就永遠,走到某一處,我們會正式開花結果,但結果竟然是自己最後一句多謝加句對唔住就可以一腳踹開,誰還願意當導盲犬?

只可惜世界就是這樣不公平。男人呃一個女人陪他一起幾年後分手被罵衰格,蹉跎女人青春,但一個女人呃男人陪著她走,走走吓踢他走,卻會說是男仔戇居或者不夠好,良禽擇木而棲,又或者人望高處個女仔都係想有好啲既生活啫……咁男人想要有好啲既生活,或者性生活,又有咩錯?



錯就錯在男女沒有真正的平等。其實不論男女,你陪一個人走下去,開始的時候就該有隨時被對方踢走的心理準備,能走到最後是幸運,也是命運,時也命也,根本怨不得人,更不該以雙重標準衡量,女人的時間才是時間,男人的時間就不是時間,你以為我們真的是導盲犬?陪完一個走就到下一個,絲毫沒有投入感情,沒有留戀與不捨?

 




作者簡介: 香港新生代作家、作詞人及主持人
















日本女仔著遍身材好,相信大家都知,所以大家睇日本妹時不時都會爆出一句,「啲日本妹究竟食咩大?」而從今日要介紹嘅呢位「南みゆか」身上,大家就可能會搵到答案啦! 去年11月年滿18歲、今年 ...
girls
【深夜】日本女仔究竟食咩大?「南みゆか」話係食飯!
24 Apr 2024
日本係一個對紋身相當敏感嘅國家,就算你係外國人,就係你唔係「雕龍雕鳳」,都好可能因為紋身而被禁止出入大眾溫泉,更惶論藝人於大眾媒體中露出紋身。不過近年日本對於紋身嘅睇法似乎略有鬆動,例如K-1格鬥上月終 ...
girls
【深夜】紋身解禁 韓系日本辣妹「PyunA」
19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