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王貽興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2 Jul 2017

近期大熱的余春嬌與《不懂撒嬌》的凌禹勤,其實都是同一種女人。港女。



也許很多人乍聽都不相信。唔係啦fa?一個嬅嬸,一個不能錯過的女友喎?怎可能一樣?但其實兩者都一樣,春嬌年輕時就是凌禹勤那樣,分別不過是春嬌年輕時除了爽朗,還多了一份凌禹勤那樣的青春無敵可愛,讓男人像saving那樣死心塌地為她付出,為她守候奔走,而已。

所以saving得不到,不一定是壞事。港女是很有趣的生物,年輕時要你陪著她走,要你答應不管將來怎樣,她有什麼事你都要立即出現,當你願意為這個女人安定下來,以為兩人經歷這麼多波折,最終該會修成正果的時候,sorry,她們就會以很可笑的理由,譬如說不希望阻礙你事業,或者大家原來理念方向不同,一腳伸開你,連遣散費都冇,話炒就炒……

港女都是沒有安全感的生物,因為之前曾經被男人傷害過,所以跟你一起時你要繳械,要原諒她一切野蠻霸道行為,任她check你手機,把facebook與電郵密碼都給她,完全視私隱與尊重無物,就因為她沒有安全感,所以她要你凡事以她為先,即使你顧慮她安全,地震拉她到桌下,她也會認為你沒有顧她感受,不懂照顧她……



有口話人無口話自己,也是港女的特色。春嬌覺得志明沒有結婚打算,仍是大細路,就找來幾個八婆姐妹玩志明一鑊,圍著數臭她,這行為本來就幼稚得很,她卻只見到別人的不成熟,沒反省過自己其實更幼稚。對港女來說,別人的自私才是自私,她們的自私並不自私,所以當我覺得是時候要結婚的時候,你另有想法,你不跟從,你就是不愛我,你就是浪費我青春,你就是賤男了……

春嬌又好,凌禹勤也罷,其實都是自私的港女,只可她負天下男人,不可天下男人辜負她,兩人分別不過是外貌身材上的分別,骨子裡都是同一類人,也因為外表冇樣睇,所以男人通常避得了春嬌,避不了凌禹勤,一世人流流長,總是遇過一個半個凌禹勤,明明自私,卻要扮偉大,明明強勢,卻要扮可憐扮柔弱。


作者簡介: 香港新生代作家、作詞人及主持人






















日本女仔著遍身材好,相信大家都知,所以大家睇日本妹時不時都會爆出一句,「啲日本妹究竟食咩大?」而從今日要介紹嘅呢位「南みゆか」身上,大家就可能會搵到答案啦! 去年11月年滿18歲、今年 ...
girls
【深夜】日本女仔究竟食咩大?「南みゆか」話係食飯!
24 Apr 2024
日本係一個對紋身相當敏感嘅國家,就算你係外國人,就係你唔係「雕龍雕鳳」,都好可能因為紋身而被禁止出入大眾溫泉,更惶論藝人於大眾媒體中露出紋身。不過近年日本對於紋身嘅睇法似乎略有鬆動,例如K-1格鬥上月終 ...
girls
【深夜】紋身解禁 韓系日本辣妹「PyunA」
19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