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王貽興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0 Aug 2017

森美電台節目替女聽眾表白,這位名叫Lucy的女生說六七年前曾在夜校認識某位男生,兩人頗為投契,也有單獨約會,但當時男生向她表白時,她卻以自己未拍過拖為理由拒絕了,後來越想越後悔,加上這幾年間偶爾仍有聯絡,感覺仍在,於是就在六年後(?)致電森美節目,請他代為表白,希望再續前緣……




後來結果出人意料,沒想到這位男生原來已經結婚,更謂「如果不是我老婆請你們打來就不用繼續了」,震驚七百萬網民,花生價格急升,大家都忍不住興奮討論……

也許是女生太天真,又或者當我們活在自己的幻想世界裡,的確是《龍珠》的時間精神部屋,裡面的時間是停頓了的,不知道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人家六年前跟你表白,你會覺得自己未拍過拖婉拒,男人就是男人,除非自己沒條件沒能力,沒有其他好選擇,否則幹嗎會痴情專一等你一世?

太多人都主觀地以為,你拒絕了對方,對方就會石化,從此凝住,等你有天回來,像童話故事那樣,重新擁抱吻上去,對方才會瞬間復活過來,他的心臟他的時分秒針才會繼續運作跳動,然而現實卻是,承諾過再願意守候再不介意等的男人,稍有良心一點的就是食住等,正常一點的,早已拋諸腦後,六年前表白過那個Lucy?誰啊?我們六年前J過或者買不到的某個AV女優作品,六年後你再問我們,誰還記得?



誰還記得是誰先說,永遠的愛我,畢竟只是歌詞,歌詞從來都需要有點離地才夠淒美浪漫,不要怪誰太現實,人家沒有義務或者必要為一個已經不愛自己的人繼續蹉跎青春,根本由始至終只是你太一廂情願,太過托大,以為全世界都圍繞著你而轉動,僅此而已。

問心,如果你這幾年過得幸福快樂,手頭上有其他好貨,怎麼還會想到六年前那個他?心照啦。



作者簡介: 香港新生代作家、作詞人及主持人






日本採用三學期制,所以學年嘅最後一個學期會於3月完結,換言之依家呢個時間就係學生們畢業嘅季節,當中當然有已經年紀輕輕就已經出道嘅寫真女星。好似今晚要為大家介紹嘅呢位「矢野ななか」咁,就係應屆高中畢業生 ...
girls
【深夜】剛剛高中畢業!LEVEL不同的「矢野ななか」
27 Mar 2024
時下年輕人觀念開放,隨便打開個IG碌兩碌,都可以見到啲女網紅/KOL著比堅尼影相拍片供大家欣賞。不過即使係隨便一本雜誌都會有泳裝寫真嘅日本,其實都有較為保守嘅女仔。好似今晚要介紹嘅呢位「吉田伶香」咁,佢人生 ...
girls
【深夜】人生初比堅尼 「吉田伶香」處女寫真二連發
25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