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黃天頤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2 Sep 2014

重溫了本年度奧斯最佳原創電影-觸不到的她。無疑Scarlett Johansson縱然未有在片中露面,但單單只是聲演男主角所用的先進電腦作業系統,已叫人印象深刻。沒有了女神的實體誘惑,Scarlett Johansson還是性感的。那把沙啞的聲線,激動時徘徊著近乎走音的地帶,起伏連綿,好不引人遐想,當然也因為腦內不其然就飄過了她那充滿曲線的身影吧。看過此片的人會有更深體會,因為有不只一幕,Scarlett Johansson就是用聲音跟男主角phone sex。



於是外國女子擁有Scarlett Johansson般的聲線叫性感誘人,中國女子很容易就被降格為爛聲、煙酒腔。而且我承認用英語堆砌的床上調情內容,有時實在無法想像怎樣用中文演繹而不突兀。所以,別怪pool side party的女人都湧到外籍男的懷抱裡,我們其實都是祟外獻媚的一類人。

還記得173-173-173嗎?基本上,我是由那個年代開始得知靠著聲音原來也可以得到不同程度的慰藉。有聲無畫是另一種幻想的促發,怎樣幻想?相信男人比我在行,不用多說。也不一定是性慾的,聲音慰藉可以是早上還未開聲的一個morning call、臨睡前開始不清醒的氣息、又或你怱怱忙忙時仍不忙吐出的一句「我想你」。沒有時間或極度抗拒跟女友講電話的男人,這些雞精式慰藉是可以幫忙安撫一下對方的。



至於男人想要這些聲音慰藉而又沒有女友或Scarlett Johansson真人發聲的先進電腦作業系統,你可上淘寶,因為世界上沒有東西不可以從淘寶買到。在那裡有一些女生專門替人morning call或像私人秘書般於指定時間打來提醒你的行程或心靈雞湯式問候打氣。這個服務強調不涉及色情,聽說有女生更是應接不睱,生意好到要外判出去。

我懷疑將來我們可能真可以隨手擁有一個觸不到的她或他,沒有包袱,沒有責任。捨棄真人最危險的不是生育率下降,而是我們究竟還餘下多少勇氣去承擔另一個人的愛。





作者簡介:主力電台發聲及於各大小平台擔任司儀、配音的自由工作者。現主持香港電台第二台〈Gimme 5〉及〈中文歌曲龍虎榜〉。愛自己也愛男人,期望擁有男女讀心法術。

關於戀愛,我是未能進化的動物,這些年來總是學不會失戀無痛的秘訣,卻仍然繼續男女間無止境的角力。

Instagram: tinyeewong

Facebook page:http://www.facebook.com/tinyeeeee

Personal blog:http://blog.tinyee.net

日本採用三學期制,所以學年嘅最後一個學期會於3月完結,換言之依家呢個時間就係學生們畢業嘅季節,當中當然有已經年紀輕輕就已經出道嘅寫真女星。好似今晚要為大家介紹嘅呢位「矢野ななか」咁,就係應屆高中畢業生 ...
girls
【深夜】剛剛高中畢業!LEVEL不同的「矢野ななか」
27 Mar 2024
時下年輕人觀念開放,隨便打開個IG碌兩碌,都可以見到啲女網紅/KOL著比堅尼影相拍片供大家欣賞。不過即使係隨便一本雜誌都會有泳裝寫真嘅日本,其實都有較為保守嘅女仔。好似今晚要介紹嘅呢位「吉田伶香」咁,佢人生 ...
girls
【深夜】人生初比堅尼 「吉田伶香」處女寫真二連發
25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