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王貽興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9 Oct 2017

又是中秋佳節,身邊不少麻甩朋友的fb又再repost《中秋你注定一人》的MV,或者把歌詞分10個Posts一天密集Post出……

就算中秋不是情人節或者聖誕除夕,但人月團圓的氣氛,一樣足以叫無數單身狗瘋掉。畢竟中秋節太多集體活動,人人雙雙對對,又或者曖昧男女趁中秋party賞月野餐玩燈籠,在浪漫燭光與BBQ下表白,所以當你中秋節無拖拍,無約會,連表白的機會也沒有,其實真的很苦惱,因為朋友的群體活動你一去,只是負責夾錢的電燈膽,分分鐘看到女神跟男友當眾繾綣放閃更會眼火爆,然後悶爆狂玩電話,寧可一個人留在家裡算數……

可是當你真的留在家裡,看著無聊的電視節目,上高登連登叫春,又會覺得留在家裡實在太廢太失敗。也許中秋節的確是不適合獨自一人,卻適合你跟其他獨自一人的單身男女大搞活動,讓原本受刑失敗的日子變成有機會聯誼開齋的契機,否則,每年中秋,你都只能望月輕嘆,重聽一次又一次《中秋你注定一人》……

印象中,中秋節有拖拍的日子不多,不知怎的,中秋我大多是自己一人,或者工作中度過。印象最深刻倒是讀大學時候,念念不忘某個前女友,中秋約她見面,想送她親手造的小禮物,她卻一直不聽電話,說宿舍聯歡活動很忙,你千萬不要過來,其實當時她身邊已有新歡,卻一直假裝單身,繼續接受我的關心呵護……

那一刻懵然不知的我,只好臨時約另一位當時尚未成為女朋友的女生見面打發等電話的無聊時間,這女生原來當晚又跟兩名追她的觀音兵一同在沙灘看流星雨,於是就莫名其妙變成世上最奇怪的兩男兩女中秋組合……

那兩名男生看到我出現,突然連成一線槍口對外排擠我,令原本對我沒什麼感覺的女生忽然因為要袒護我對我有了感覺,但那一刻我其實只想等到前女友的電話然後立即飛撲到她面前……

我等你等你等我,誰先等出結果,讓我……陪你等未曾遇見的情人,這就是我的命運。

所以,那一年的月亮,那一年的流星雨,我完全沒有印象,倒是只記得,最後在背包裡壓壞了的小禮物,以及凌晨赤柱大排長龍的巴士站而已。

 中秋只得你一人不一定最慘,中秋有人陪,也不一定快樂多少。

作者簡介: 香港新生代作家、作詞人及主持人
日本係一個對紋身相當敏感嘅國家,就算你係外國人,就係你唔係「雕龍雕鳳」,都好可能因為紋身而被禁止出入大眾溫泉,更惶論藝人於大眾媒體中露出紋身。不過近年日本對於紋身嘅睇法似乎略有鬆動,例如K-1格鬥上月終 ...
girls
【深夜】紋身解禁 韓系日本辣妹「PyunA」
19 Apr 2024
近年潮流興「Y2K」(當我都拎黎講嘅時候,個潮流好可能就黎過),大家應該都見到唔少依家十八廿二嘅少女、著住我哋十八廿二時候風格嘅衫粗略地講,即係「MK妹」!但「MK妹」其實不限於打扮,其實仲描述緊當年某部份 ...
girls
【深夜】日本王道MK妹!人生進程超快嘅「小田愛実」
17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