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13 Nov 2017

早前曹星如的22連勝,過程與結局都充滿爭議性及戲劇性,令屏息靜氣、緊張了一整晚的大家把原本給予台上的目光,通通都轉到台下的拳例、裁判之上,對兩位選手而言或者有點可惜。但其實當晚大家的目光都不止一次被拳賽以外的東西吸引走,就例如台上四位各有特色的舉牌女郎,就為當晚的擂台帶來幾分香氣。而根據大家的留言,最受歡迎的就是我眼前的這位Kitty 蔡佩賢。

老牌問題,如何入行?

「我本身是一個模特兒,入行前又是一個化妝師,最近就當上了曹星如《王者對決》的舉牌女郎,21、22連勝的兩次我也有份。」事實上Kitty在入行前做過「腦場」及時裝店當Sales。工作經驗豐富?「搵食」嘛!甚至一開始當上舉牌女郎,也只是工作而已。

「我第一次做舉牌女郎是上年年尾,在拳館內舉行的一個小型比賽上——其實一開始真的是因為工作,只是我本身又喜歡運動,因為這份工作而接觸了拳擊,於是慢慢愛上了,自己也一直有去玩,所以這份工作很好,可以同時鍛鍊身體(笑)。」

近幾次曹星如的比賽全場爆滿,一票難求,就連山頂位也成了搶手貨。舉牌女郎卻因為工作關係,可以於真真正正的「台邊」觀賞賽事。你以為看電視已經夠震撼?Kitty可是會被拳手的汗潑到一面都是呢。

「其實在做舉牌女郎之前,我未看過如此大型的賽事,第一次看就已經在台邊,初時真的會害怕會不會很血腥很暴力。但其實越看你就越會投入賽事,會為你支持的選手打氣,已經沒了害怕的感覺。始終拳擊靠的是技術,不是一定要打到頭破血流,會懂得去欣賞一拳打下去,然後汗水爆發出來的那一下,興奮多於害怕。」

就起舉牌女郎的工作,大家看到的就是「舉牌」,最難得大概只是如何把自己塞進那套緊身制服吧?

「大家看到我們在舉牌,但其實背我們都要做很多採排和準備工作。你都知道舉牌女郎的衣服比較性感,我們又想展現自己運動的線條,所以很勤力去做Gym、做運動去保持線條。採排時又要去練走位,每次都要夾好時間,走錯了就不好看了。」

舉牌女郎的性感運動線條,大家透過照片、轉播畫面可以看到,但看得最清楚的大概是拳手。順理成章地推測,總有人會來主動結識舉牌女郎吧?或者沾上他的汗水之後,你們也會心動吧?

「其實不會的(笑)…怎樣去認識呀?你始終是在工作。他剛剛贏了、完成了比賽,你是會為他歡呼,很難『喂,待會我們去吃飯吧?』。可能到賽後,一大班認識的人去聚會是有可能的,但如果說因為他大隻點、靚仔點而去認識,其實是沒有的。」

「如果找男朋友,我也不會選職業拳擊選手當男朋友。因為太害怕了,你已經不單單是支持,會很怕他打到這裏傷,那裏傷,所以拳擊選手男朋友我應該不會考慮——但我喜歡運動員的,如果他本身是喜歡運動的,那我也會喜歡多一點。」

「最緊要的是對我好,外在的東西其實不緊要,想法成熟很重要。我會希望我的另一半可以照顧到我,我不用煩這麼多,繼續可以小朋友似的就好了。」

(完)

Editor:魏文青

Photo:Dave @ MenClub.hk

Video:Jo、Dave @ MenClub.hk

近年潮流興「Y2K」(當我都拎黎講嘅時候,個潮流好可能就黎過),大家應該都見到唔少依家十八廿二嘅少女、著住我哋十八廿二時候風格嘅衫粗略地講,即係「MK妹」!但「MK妹」其實不限於打扮,其實仲描述緊當年某部份 ...
girls
【深夜】日本王道MK妹!人生進程超快嘅「小田愛実」
17 Apr 2024
清明已過,立夏將至,換言之各位男士喜聞樂見嘅夏天終於要黎啦!而你話夏天有咩好睇得過一個充滿活力,笑得又鬼咁燦爛嘅美女喺你面前揮灑汗水呢?所以今晚就同大家介紹呢位日本新人演員「田畑志真」! ...
girls
【深夜】陽光燦爛騎術了得 日本新人演員「田畑志真」
1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