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POSTED ON 09 Mar 2018
女人最吸引人的是什麼?是才華?是外表?是性格?是氣質?有得選,大概所有男人都會選一個包含以上所有優點的女生。只是這種面面俱圓的人又豈是上網點擊幾下就能看到——不,其實是可以的。例如近日在日本爆紅的美女爵士琴手「高木里代子」,就可算是一個集以上四點於一身的「罕物」。

作為一名爵士琴手,里代子爆紅的起因是2015年她於「Tokyo Jazz Festiveal」的戶外演出中以一身性感比堅尼上台表現,除了展示了精湛的琴技,更展露了性感身材,令人驚覺原來彈琴都可以這麼好看——你當然也可以說她很「搏命」,實際上她也真的是生命來走這條路的。

「我由四歲開始學習鋼琴,大學的時候已經有在Jazz Club和Live House表演,但因為我沒有進過音樂大學,所以找工作非常之困難。當時唯有在網上不停找可以表演的地方,慢慢開始有一定的工作,但收入依然很低,即使努力表演了一整天也可以完全沒收入。」

「就在那段時間我在Live House遇到現在很關照我的製作人,他對我說只要努力一點就能出道了,這就是我出道的機緣。」

說到當年的比堅尼演出,有人可能會覺得這個女生「有機心」,但據里代子自己的說法,比堅尼上陣其實也只是一時興起而已。

「因為當時是露天的表演,而且是夏天快要完結的時候,我一時興起就說不如穿泳衣上台好了。剛巧那時下起大雨,感覺就變得剛剛好。雖然當初我沒預料過(大家的反應)會變成這樣,但因為這次機緣令我被傳媒說成『穿泳衣的鋼琴家』、『過份性感的爵士琴手』等,成為了一時的話題,對我來說可以個轉捩點呢!」

「那次演奏之後立時就有人找我(拍攝寫真)。自己雖然也會覺得這樣穿法是不是可行,但說到底這都是演出的機會,能令自己被大家留意、認識到,與表演鋼琴一樣都是『工作』,所以也想把它做好。因為我的天賦條件而引起熱潮,我覺得非常高興。」

或者就是這個思想,令里代子開始了在Youtube上的變裝彈琴表演。早前以《山T女福星》中的「阿琳」性感造型亮相更是連台灣傳媒都有報導。

「我在海外人氣急升嗎?我很高興呢!我本來就喜歡Cosplay,2年前的萬聖節就已經買下了一些服裝,最近剛好要配合『立春』的題材,所以就想起『阿琳』這個角色。事先是沒有計劃過的,我自己也覺得性感一點會比較好看,而大家好像也挺喜歡的。經過那次之後,便想有更多不同的造型,最近便在網上買了十套不同的角色服裝。」

「亞洲有很多充滿魅力的地方,之前就因為拍攝工作到過泰國,但除此之外就沒有去過其他國家,想去的國家實在太多了。希望有機會到中國等地方演出,當然也包括香港!印象中香港是個每天都星光燦爛的世界,希望可以儘快跟大家分享我的音樂。如果大家想見我的話也歡迎來找我!」
既然請得到一位美女鋼琴手,又怎可能不請她為大家表演一下呢?以上便是高木里代子的「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
Editor: 魏文青

Director:Ken Law

Photo: Nakamura Mitsuhiro 

Video: Nakamura Mitsuhiro

Video Editing:Ken Law

Translation: Ken Law

Styling: Ken Law

Hair&Make Up: Somekawa Keiko

BGM: Takaki Riyoko

Wardrobe: Angel R

Coordinator: Avex Management Inc.

近年潮流興「Y2K」(當我都拎黎講嘅時候,個潮流好可能就黎過),大家應該都見到唔少依家十八廿二嘅少女、著住我哋十八廿二時候風格嘅衫粗略地講,即係「MK妹」!但「MK妹」其實不限於打扮,其實仲描述緊當年某部份 ...
girls
【深夜】日本王道MK妹!人生進程超快嘅「小田愛実」
17 Apr 2024
清明已過,立夏將至,換言之各位男士喜聞樂見嘅夏天終於要黎啦!而你話夏天有咩好睇得過一個充滿活力,笑得又鬼咁燦爛嘅美女喺你面前揮灑汗水呢?所以今晚就同大家介紹呢位日本新人演員「田畑志真」! ...
girls
【深夜】陽光燦爛騎術了得 日本新人演員「田畑志真」
1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