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黃天頤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6 Feb 2015

農曆新年,又是我們最迷信的時節。一求籤,一查流年運程書,看看對方著眼於哪一點就如生神仙般知道人家最想「求」的是什麼。我不敢說女人一定比男人迷信,只是觀乎女人在求桃花這一範疇上確實往往比男人來得積極。身邊女友人今年就花了近千元買桃花樹,還憑一臂之力搬上車。當她繪形繪聲地描述自己當時如何狠狽時,我實在不好意思劈頭說那個畫面在我腦海內彷彿是一個饑渴的女人正抱著一個男人回家。

為了姻緣,女人可以做的事還可以有很多。從前母親那一輩多是上香求符,擺桃花陣,現在花樣可多了,也加入了西洋一套。除了較多人熟悉的水晶、塔羅之外,還聽說過五花八門的愛情魔法,如蜜糖魔法或像女巫一樣用魔法油增強愛情能量。花款多了的好處是試了一款沒效果,心理上仍有很多東西等著自己做,為寂寞的心帶來了另一個希望。



有次到日本旅行,同行的女性朋友就堅持行程上的其中一項是在一早上向東200北方走,然後再在中午前找面前有明火伴食的食肆吃飯,說這是風水師傅贈她催旺桃花的方法。關乎閨蜜的幸福,聽上去如何不可思議也要照辦吧。結果,就在行程的最後一天,我們一行五人由酒店出發往東北方走,只是由於時間尚早的關係,沿途除了一些快餐店外,shabu shabu,燒肉等等有「火」的食肆根本還沒有開門。我們邊摸著鼓聲暗響的肚皮,邊繼續拖著腳像童子軍玩check point般搜索。最後,終於找到了一間可以點蔬菜鍋的餐廳,重點是鍋下面有一個小如蠟燭的明火,儀式總算做足了。閨蜜吃著蔬菜窩的滿足笑臉仍歷歷在目,可惜是直至今天仍沒有轉角遇到愛的情節發生。不過,這名求姻緣的女子還是不時會有新玩意去催旺桃花。




在男女間相處的久遠歷史內,男人大都是擔當一個主動的角色,所以我想男人才不會做這些不在控制範圍內的求愛動作。而另一方面,女人想被庝愛是理所當然的事,故不怕暴露自己對於愛的渴望。但,基於雄性的面子保護機制長期啟動,實在很難要你們大刺刺地走進月老廟、掛著愛情符或向一個初次見面的「師傅」詢問姻緣。你眼內女人的不切實際,是她們一種被動式的主動,也是你從來不敢坦露的渴望。不求還是不敢求,兩者是有差別的。


Facebook Page:黃天頤

Instagram:tinyeewong

Weibo:黃天頤Tinyee

作者簡介:主力電台發聲及於各大小平台擔任司儀、配音的自由工作者。現主持香港電台第二台〈Gimme 5〉及〈中文歌曲龍虎榜〉。愛自己也愛男人,期望擁有男女讀心法術。關於戀愛,我是未能進化的動物,這些年來總是學不會失戀無痛的秘訣,卻仍然繼續男女間無止境的角力。



清明已過,立夏將至,換言之各位男士喜聞樂見嘅夏天終於要黎啦!而你話夏天有咩好睇得過一個充滿活力,笑得又鬼咁燦爛嘅美女喺你面前揮灑汗水呢?所以今晚就同大家介紹呢位日本新人演員「田畑志真」! ...
girls
【深夜】陽光燦爛騎術了得 日本新人演員「田畑志真」
15 Apr 2024
雖然喺日本做寫真女星素來都冇咩真正嘅年齡下限,唔少人十五六七歲就已經出緊幾隻DVD,但一般黎講都會與女星成年與否作一個界線,成年後於作品數量及尺度方面都會擁有更大自由度,簡單黎講即係可以大展拳腳!而今晚 ...
girls
【深夜】18歲生日後寫真連發 「制コレ」冠軍「蓬莱舞」
12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