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黃天頤  
POSTED ON 27 Nov 2015

李嘉欣早前接受訪問直言:物質不是一個條件,但會令我著迷多一點,因為他的魅力在於他可以承擔很多東西。

佩服這一個港女得來又不失體面的答案,把物質的價值不只純粹的數字化,而是引申到一個更高的層面-男人那頂天立地的肩膀。這回答令說的不流於勢利,被喜歡的對象也冠上了有膊頭的男神光環,而不是單純一個暴發戶。一個人不需要完美,但請有一個令人喜歡的原因,然後,喜歡你的人自然會懂得發掘這原因背後的更大意義。


圖片:截圖自蘋果日報

不久前,朋友結婚找我做司儀,大日子前夕問女主角:你喜歡他甚麼? 女的娓娓道來男方在拍拖初期已跟她提及的「三不政策」:一、不到fine dining的地方, 二、不在情人節送花,三、約會後不護送回家。

而此君亦真的講得出做得到。由第一次拍拖看演唱會後到結婚前夕,他也是在地鐵站外對著女友揮手說再見。哪,喜歡他甚麼?我想不少女生,包括我聽到後應該會冠上不解浪漫,亳無風度之罪行予這名準新郎。但,原來看在女方的眼內,她反而覺得對方有夠坦白。同時,亦因二人後來開始經營生意的緣故,這位說我願意的女子將眼前男人的種種實際也看成為從商的優點。當然,看著對方為了將來,連睡眠的時間都不夠的時候,不去計較也是作為女朋友的體貼,所以一個只懂儘快回家打電玩或因為相約玩樂而從不送女友回家的男人,就不要奢望會被看成優點了。有人想要浪漫,有人想要安穩,亦有人想兩者兼得,沒有誰對誰錯,只是選擇與被選擇的問題。



我相信能夠長時間投放感情在一個人身上,不盡靠一剎那天旋地轉的中箭感覺,他或她必需要有說得出的特質,是好是壞由對手決定。在你眼中的優點或許是他人的毒藥,相反亦然。就如你放在心中的「黃翠如」,承認你們中間有過一些感覺,也承認你就是沒有令她看到可以伸延下去到一輩子的好。不過,其實我想說,「唐詩詠」著實也不錯。

黃天頤 聲音以外 首本散文集《愛我別說穿》現已上市。

Facebook Page:黃天頤  

Instagram:tinyeewong  

Weibo:黃天頤Tinyee  

作者簡介:主力電台發聲及於各大小平台擔任司儀、配音的自由工作者。現主持香港電台第二台〈Gimme 5〉及〈中文歌曲龍虎榜〉。愛自己也愛男人,期望擁有男女讀心法術。關於戀愛,我是未能進化的動物,這些年來總是學不會失戀無痛的秘訣,卻仍然繼續男女間無止境的角力。


近年潮流興「Y2K」(當我都拎黎講嘅時候,個潮流好可能就黎過),大家應該都見到唔少依家十八廿二嘅少女、著住我哋十八廿二時候風格嘅衫粗略地講,即係「MK妹」!但「MK妹」其實不限於打扮,其實仲描述緊當年某部份 ...
girls
【深夜】日本王道MK妹!人生進程超快嘅「小田愛実」
17 Apr 2024
清明已過,立夏將至,換言之各位男士喜聞樂見嘅夏天終於要黎啦!而你話夏天有咩好睇得過一個充滿活力,笑得又鬼咁燦爛嘅美女喺你面前揮灑汗水呢?所以今晚就同大家介紹呢位日本新人演員「田畑志真」! ...
girls
【深夜】陽光燦爛騎術了得 日本新人演員「田畑志真」
1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