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王貽興  
POSTED ON 10 Feb 2016

日本女星北川景子下嫁男星DAIGO,被問到萬人迷景子為何會對DAIGO情有獨鍾,景子沒有回答,但DAIGO代答了。他的答案,很值得我們細味。

他說,因為我說的所有笑話,她都笑得很大聲。

誰都知道,DAIGO的笑話有夠難笑。他經常亂創那些英文字母縮寫笑話,其實大部分都有點冷,甚至比不上我們網絡的DLLM那麼精警刁鑽,一目了然,但是,這麼難笑的笑話,北川景子還是很受落,而且每次都笑得很大聲,很真心,讓DAIGO對自己很有信心,從沒懷疑過,原來自己其實真的沒有很風趣。



這樣的女人,哪有男人不喜歡?

男人一輩子不一定在尋找一個什麼陪他捱麥記的女人,卻一定在尋找一個不管怎樣都用仰望角度看他的女人。為什麼那麼多我們常人眼中又廢又爛的男人站出來仍能擁有莫名其妙不知道哪裡來的自信,也許就是因為身邊有個女人,即使全世界都取笑她的男人,她仍然覺得,自己的男人說的笑話最好笑,他是世上最棒最厲害的男人……

為什麼那麼多女人長得再漂亮,外在條件再好,仍然留不住一個男人,就是因為她的男人在外面多麼自信多麼運籌帷幄,在你面前,你根本不屑一顧,you don’t give a damn shit。當他再威風再厲害在你面前都得不到應有的讚賞與尊敬,他自然就會轉而在其他女人身上尋回那點點的掌聲與自尊,只因說穿了,男人其實是一種沒有被仰望崇拜就無法抬起頭甚至無法生存的可憐生物……



你對他可以沒有愛,但愛裡一定不可以沒有崇拜與欣賞。男人對女人可以沒有崇拜或者欣賞,關係仍能持久,但是一個女人對著她的男人,如果當中沒有什麼地方值得讓她仰慕欣賞,很快,她便不會再愛他,不會再為他心甘情願付出,因為,他根本沒有地方教她心動迷戀,而一個不值得仰望迷戀的男人,很快,女人就會自以為看穿他的一切,而萌生厭棄遠離的念頭……

噢,現在你終於明白,為什麼那幾句「咦,點解既」「哇,你好叻呀」能橫行無忌、所向披靡的真正原因了吧?


香港新生代作家、作詞人及主持人


日本採用三學期制,所以學年嘅最後一個學期會於3月完結,換言之依家呢個時間就係學生們畢業嘅季節,當中當然有已經年紀輕輕就已經出道嘅寫真女星。好似今晚要為大家介紹嘅呢位「矢野ななか」咁,就係應屆高中畢業生 ...
girls
【深夜】剛剛高中畢業!LEVEL不同的「矢野ななか」
27 Mar 2024
時下年輕人觀念開放,隨便打開個IG碌兩碌,都可以見到啲女網紅/KOL著比堅尼影相拍片供大家欣賞。不過即使係隨便一本雜誌都會有泳裝寫真嘅日本,其實都有較為保守嘅女仔。好似今晚要介紹嘅呢位「吉田伶香」咁,佢人生 ...
girls
【深夜】人生初比堅尼 「吉田伶香」處女寫真二連發
25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