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28 Oct 2016
有時候,有些人,他們的名氣來得很突然。可能是因為在網上說了什麼,可能是不經意被人家拍下,又有可能是因為出演了什麼作品。前一秒你就算和他擦身而過、同檯共食都不會知道他是誰,下一秒,他就成為大家熱論的對象。例如在Viutv的電視劇《三一如三》中飾演女教師的賽麗娜(Serena),就是一個好例子。

圖片:Viutv


本來,只是拍兩日戲,沒想到一個白恤衫黑色裙再加絲襪的造形,一段師生戀,再加上她本身的資質,一夜之間她就成了網民之間的熱話。Serena說,這完全出乎她的意料之外。

「完全是!沒想過大家會對我有這麼多意見。其實播映那一晚我自己都有看,我給我自己的分數其實也只是合格而已,有些方面覺得可以做得更加好。」

「這(突然的名氣)對我也有點影響,例如如果將來有其他演出,我覺我人家可能會更加留意我。我覺得有陣時表演者很容易因為人家的看法,而失去了自己,所以我自己都在調節心態。也想很簡單地繼續做戲,而不是去想人家喜不喜歡我。我覺得做好角色就已經夠了。」



或者你會問,Serena究竟是從哪裏冒出來的?是新人嗎?是「o靚模」嗎?是歌手嗎?通通都不是。事實是,她已經參與幕前演出超過十年——不要問了,我不會告訴你她的年齡的。

「很久以前我都有拍過一些廣告和硬照,之後一段很長的時間都是兼職地去接不同的工作。到今個月頭,《三一如三》的編劇找我去做這個角色,所以我就很幸運地可以讓大家認識到我。」



在訪問的時候,我發現某一些角度的Serena,其實有點像林志玲。這不禁令我奇怪,為什麼一個拿著如此「好牌」的女生(順帶一提,她有173cm高,穿起高跟鞋將近180),這麼多年來都不被發現?或者,其實是她自己沒有刻意去爭取。

「可能一直這樣走下來,我也沒特別爭取過些什麼,有機會來,我就盡力去做,就這樣而已。是到幾年前突然間想到,我本身就喜歡演戲、表演,那為什麼我不做呢?要放棄呢?所以我就真的去上一些課堂,想滿足自己的興趣。那當你準備好了,機會來的時候就會把握得好一點。」

「其實套劇出街之後,很多朋友都問我會不會全職做幕前,我自己就不去想到那麼遠,有機會我就把握,但如果沒有我又不會特地去抓。就看接下來有沒有更多演出機會。」



學生時,很多男生都對年輕貌美的女老師有過幻想(如果你沒有試過,多數是因為你學校沒有年輕貌美的老師)。或者很多人看了Serena的角色,甚或看到她本人,也會被她的「御姐」氣質吸引。我問她自己又介不介意跟年輕的男生交往?她說:「以前會,以前會介意對方的年齡。但現在,不知是不是人大了,就覺得年紀不是最重要的,能不能相處才最重要。如果有一個比我年輕很多的男生出現,我會看他本身夠不夠成熟,以及我們能不能溝通。」


「可能是想法,看他會不會很幼稚。而且我覺得有一樣對男生很重要的,就是他對人生有沒有計劃,有沒有責任心。這些都是表現出他成不成熟的一面。」


如果撇除年齡,Serena看男生又最看重哪一點?

「人品吧,看他是不是善良的人。可能我本身是基督徒,所以我很著重男生的內在。外在其實也不是太重要,反正人都會老。其實大部份人都是善良的,只是我會看他的人品是不是值得我倚靠、相信,能給我安全感吧。」


清明已過,立夏將至,換言之各位男士喜聞樂見嘅夏天終於要黎啦!而你話夏天有咩好睇得過一個充滿活力,笑得又鬼咁燦爛嘅美女喺你面前揮灑汗水呢?所以今晚就同大家介紹呢位日本新人演員「田畑志真」! ...
girls
【深夜】陽光燦爛騎術了得 日本新人演員「田畑志真」
15 Apr 2024
雖然喺日本做寫真女星素來都冇咩真正嘅年齡下限,唔少人十五六七歲就已經出緊幾隻DVD,但一般黎講都會與女星成年與否作一個界線,成年後於作品數量及尺度方面都會擁有更大自由度,簡單黎講即係可以大展拳腳!而今晚 ...
girls
【深夜】18歲生日後寫真連發 「制コレ」冠軍「蓬莱舞」
12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