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04 Nov 2016

以前的女生,如果想成為一個明星,大概只有兩條路可以走:一是在街上被星探發掘,另一個就是選港姐、入大台、做主角。後面這條路,大台一直沿用到現在,但成效嘛…大家在各線劇集中看到的那些誇張稚嫩演技,大概就是一個總結吧?

觀眾的眼睛,始終是雪亮的,要是主角不好看,大家就去發掘配角,例如近期的劉佩玥就是好例子;要是劇集不好看,我們就去看綜藝節目,《三日兩夜》、《Yama Girl》甚至《學是學非》,從這些節目中跑出的女生,遠比因為在劇集中擔正而跑出的為多——例如Ashely朱智賢就是其中一個。




大部份人對「朱智賢」的印象,大概是來自年頭時她主持的《三日兩夜》。在節目中Ashley去了台中浸溫泉,當時她分別穿上一件明黃色Tube Top泳衣和黑色交叉帶泳衣,盡現姣好身材。直接的後果就是如果你在Google的搜尋欄輸入「朱智賢」,第一個提議選項是「朱智賢 J」——網民的身體都是很老實的。

「其實我拍過很多次《三日兩夜》了!大家最有反應的是溫泉那一集,但那已經是我第五次拍,所以當時我沒有去特別去期望怎樣怎樣。我都是去做自己應該要做的事,拍完就等播出,沒想到大家會突然這麼留意我的事。」

「那時真的嚇了一跳!我記得新聞剛出的時候是大年初一,一邊拜年就一邊收到朋友的訊息,朋友們都取笑我『你這次一定知名度大增啦!』,那時我都沒有太大期望,覺得大家可能講兩句就沒了。但那次之後又真的多了很多工作,自己也很高興。」



Ashley在訪問中自謙身材只是「正常普通」,在節目中有如此視覺效果,一切都歸功於幕後人員。

「我覺得那一次,幕後工作人員的功勞也很大,尤其是攝影師和導演,他們拿的角度…大家都知道『角度的重要性』,基本上是連我自己也被騙倒,覺得自己當時真的很Fit,甚至我現在再看節目也會覺得自己真的很瘦很Fit!但其實我當時可能未必是那樣的身形,是拍攝角度的問題。我也會怕,因為大家覺得我的身形是那樣,到大家再看到我時就會覺得我走樣。」

拍過五次節目,頭四次也沒有反應,到第五次因為有性感演出,突然就紅了。心理會有點不平衡嗎?

「都會有這樣的想法,有些人可能在街上看到我會跟我說:我很喜歡看你《三日兩夜》的!我就會很想反問他:其實你是不是喜歡看我浸溫泉而已?(笑) 當然我沒有說出口,只是說『多謝多謝』這樣。」


Ashley的身材,大家搜尋多兩次「朱智賢 J」大概就心中有數;但真實的她究竟是個怎樣的人,你又未必知道——假如你真的只看她的J圖。

「我是個粗魯、很豪氣、比較男仔頭的人,不像一般女生斯斯文文很嬌嗲,完全不是。我身邊有些有熟的男生朋友,我看到他們與其他女生相處,跟和我相處是很不同的。又或是我見到其他女同事的時候,發覺她們很斯文,而我又不是這樣。試過好幾次拍亡旅遊節目,導演跟我說『你可不可以吃得斯文一點』我說『什麼?我很粗魯嗎?』他就說『口可以不用張那麼大』(笑)。慢慢就知道自己是一個很不斯文的人。」

「大家(在螢幕上)看到的我也是很真實的我,可能玩一些驚嚇的我會哭,那就真的是怕;很大啖大啖的吃東西,我平時也是這樣。」


對很多人來說,返工的意義就是儲錢去旅行。但對於返工基本上就是在去旅行的Ashley來說,又會不會失去了旅行的意義?

「還是喜歡去旅行的,會想多看一點不同的東西,而且有時跟一班朋友去是很開心的。我覺得去旅行最重要的是『腳(旅伴)』,去哪兒不重要,跟什麼人去才是最重要的。我最記得有一次,七個朋友一起去泰國,開心到不得了!因為是認識了十多年的朋友,大家再醜的樣子都見過,所以可以毫無顧忌,什麼都玩,那次就很開心!」


那有沒有遇過什麼狂風浪蝶?

「我以前做空姐的時候,經常會飛不同地方,週不時會遇到外國人來跟我聊天。試過有一次我坐在咖啡店,有個外國男士問我對面的座位有沒有,那又真的沒有嘛,他就坐下來,之後就不停跟我聊天,又派卡片又什麼的。不理他又好像很沒禮貌,但我又不想離去,所以就被逼跟他說話。又有一次在德國,有個男人來聊天,好像很友善似的,他又很熱情,問我第二日有什麼計劃,可以帶我去哪裏玩。我又不知如何拒絕他,又怕他在酒店附近等我,所以我就撒謊說『其實我明天回香港了』。」

那Ashley看男生,又會著重那一些特質?

「細心是一定的,要很懂得照顧我;然後專一,這是基本需要啦。我也很想我的另一半是很喜歡狗的,因為我由三歲就養加到現在,所以很想另一半跟我有共同興趣,一起喜歡狗。」


說起來,你或者會奇怪為什麼我們要在一個射箭場跟Ashley做訪問。其實是因為她將會參加一個名店倉的開幕儀式,而且要表演射箭,所以要把握時間練習。

「為了這個活動,我要很早就開始預備,要上三堂射箭課,也要做點運動訓練一下,因為我這個人本身就比較懶,上完第一堂後發現原來臂力、背肌都用得頗多。而且今次很特別,因為主題是『時尚狩獵』,所以有人為我度身訂造一些很特別的女獵人服飾,就像你去到那裏,有很多不同的東西任你挑選,加上手快有手慢無,就要去『狩獵』一些你想要的東西。」


日本採用三學期制,所以學年嘅最後一個學期會於3月完結,換言之依家呢個時間就係學生們畢業嘅季節,當中當然有已經年紀輕輕就已經出道嘅寫真女星。好似今晚要為大家介紹嘅呢位「矢野ななか」咁,就係應屆高中畢業生 ...
girls
【深夜】剛剛高中畢業!LEVEL不同的「矢野ななか」
27 Mar 2024
時下年輕人觀念開放,隨便打開個IG碌兩碌,都可以見到啲女網紅/KOL著比堅尼影相拍片供大家欣賞。不過即使係隨便一本雜誌都會有泳裝寫真嘅日本,其實都有較為保守嘅女仔。好似今晚要介紹嘅呢位「吉田伶香」咁,佢人生 ...
girls
【深夜】人生初比堅尼 「吉田伶香」處女寫真二連發
25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