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黃天頤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8 Jan 2017
香港人不時愛鋤強扶弱,畢業港女在instagram發文向兵致謝十年的相隨,隨次引起網市民審判。起底組更將致謝港女IG上其餘的「哂兵」戰績公諸與世,予以譴責。愛情上你情我願,子非魚安知魚之樂?喜歡沈淪在被虐的漩渦中大有人在,要罵的不如罵做兵的不知自愛,不明自己的價值可以值得擁有完整的愛情。反而,人家娘娘毫不掩飾她缺憾的愛情觀,以收兵的虛榮耀武揚威,無知之徒要再一頭裁下去,也是疚由自取,不得怨天尤人。


信奉「收兵好過嫁人」的女人只是個人選擇,在我看來名花有主的原來靜俏俏地坐擁兵馬或許更惹非議。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男人知道女人有人追,大部分情況下都是當事人刻意流出消息。女人嘛,總愛耍些小花招令男人知道,她還是有市場的,要著緊啊!而已,在這樣的前提出發下,女人大多不會太得寸進尺,擺擺姿態過些時候就會叫追求者消失。

但,如果一而在,在而三,好一段日子都有人在你另一半旁邊曖曖昧昧地出現,那對方極有可能已被納為兵馬。

我不敢說百分百的男人都不能容忍女伴收兵己用,但百分百的男人都會同意兵的出現斷不會是免費午餐。


友人對女友收兵素來隻眼開,隻眼閉,直至最近一部最新型號電話推出。話說女友曾明示暗示想要該部新電話,友人就推說新型號沒可取之處,著她待下一個型號才入手。怎料話音未落,女友過了數天就大模斯樣把玩著新電話。一問之下,女友直言是一位男性朋友送贈。友人的自尊神經像是被撕裂了一樣,頃刻質問女友究竟與對方幹了甚麼,人家會這麼闊綽隨手就花近萬元把電話奉上。



男人自不然明白付出的越大,要求的糧餉福利自然越多,這可能是男人最介懷另一半收兵收禮收服務的原因。看看女朋友收甚麼兵種,你或許能夠猜到她想從你身上得到甚麼,而你又供求不了甚麼。當然,你犯不著跟那些供應物質的「水兵」、隨傳隨到的「空降兵」、盲目附和的「步兵」做同樣的事,但,你可以憑此判斷你眼前的娘娘是否匹配升格做你的皇后,可不要輕易落入手握兵權的威脅,被別人牽著鼻子走。




情侶間是有潛規則的,其中一項就是不刻意營造威脅於關係間,給予對方尊重與安全感,這是無論男或女都需要做到。



Facebook Page:黃天頤

Instagram:tinyeewong

 Weibo:黃天頤Tinyee

作者簡介:主力電台發聲及於各大小平台擔任司儀、配音的自由工作者。現主持香港電台第二台〈Gimme 5〉及〈中文歌曲龍虎榜〉。愛自己也愛男人,期望擁有男女讀心法術。關於戀愛,我是未能進化的動物,這些年來總是學不會失戀無痛的秘訣,卻仍然繼續男女間無止境的角力。 

最新作品《唐七太空站》廣播劇原著小說現已於各大書店推出。














日本係一個對紋身相當敏感嘅國家,就算你係外國人,就係你唔係「雕龍雕鳳」,都好可能因為紋身而被禁止出入大眾溫泉,更惶論藝人於大眾媒體中露出紋身。不過近年日本對於紋身嘅睇法似乎略有鬆動,例如K-1格鬥上月終 ...
girls
【深夜】紋身解禁 韓系日本辣妹「PyunA」
19 Apr 2024
近年潮流興「Y2K」(當我都拎黎講嘅時候,個潮流好可能就黎過),大家應該都見到唔少依家十八廿二嘅少女、著住我哋十八廿二時候風格嘅衫粗略地講,即係「MK妹」!但「MK妹」其實不限於打扮,其實仲描述緊當年某部份 ...
girls
【深夜】日本王道MK妹!人生進程超快嘅「小田愛実」
17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