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王貽興  
POSTED ON 31 Jan 2017

男生跟女友原本排期結婚,連結婚相也到台灣影了,但未婚妻自從跟朋友到韓國旅行回來後,態度明顯轉變,更在酒店擺酒兩家人試菜時藉故不來。

重點來了,男生跟未婚妻吵了一架,對方說壓力很大不想結婚,大家不如先冷靜一下,起初男生也以為沒什麼,未婚妻真的是因為結婚壓力問題想冷靜一陣子,誰知道沒有聯絡的第二天,手機就傳來信用卡碌了幾萬塊錢的短訊通知,起初男生還以為是騙徒又或者銀行搞錯,誰知道致電過去,才驚覺是喊分手喊冷靜的女友偷偷碌的……



騙徒手法的確層出不窮,但都如出一轍。說起來原來也有不少女生,跟男友喊分手喊冷靜的期間繼續用對方的附屬卡,偷偷碌了一萬幾千的美容療程或者大堆護膚化妝品,你別以為這是女人常見的發洩報復,才不!真正愛你的女人,根本就沒心情在吵架後這樣對你,她們只想你快點現身哄她,快點和好如初。而會在這節骨眼上偷偷碌你卡的女人,其實是打算臨尾再掠一筆,刮多筆著數才全身而退的自私女。

曾經有男生不相信,只因當時女友還向他哭哭啼啼,說因為不開心所以亂碌卡發洩,不過是想draw你attention,等你主動找我,又或者想試試你究竟著緊她還是著緊錢。起初男生真的相信這一套,還以為女友很快就會回心轉意,誰知道過兩日又被人碌了個手袋,過多日又碌了部手機,他仍然不願cut卡,只因他不希望女友誤會他是個無情無義的現實男友……



當你不止蝕自保,女人就會得寸進尺,繼續予取予求。最後這個女生當然沒有跟男生復合,只留下一張對不起你很好之類的好人卡,不到一個月就在面書裡坐在另一個男人的私家車裡甜蜜放閃,這時你才知道一直是自己太單純太善良,已經太遲了…

拍拖時給女友附屬卡已經是錯,喊分手或者冷靜期不立即cut卡,除非你想測試人性的醜陋陰暗,否則還是先cut為妙,最多真的復合後再開一張,至少不要被對方把你當作羊牯看待,分手已經很傷,還要為一個不愛你的女人揹上多餘卡債,就是傷上加傷,除非你老豆是李嘉誠,否則,還是可免則免啦兄弟。


作者簡介: 香港新生代作家、作詞人及主持人




日本係一個對紋身相當敏感嘅國家,就算你係外國人,就係你唔係「雕龍雕鳳」,都好可能因為紋身而被禁止出入大眾溫泉,更惶論藝人於大眾媒體中露出紋身。不過近年日本對於紋身嘅睇法似乎略有鬆動,例如K-1格鬥上月終 ...
girls
【深夜】紋身解禁 韓系日本辣妹「PyunA」
19 Apr 2024
近年潮流興「Y2K」(當我都拎黎講嘅時候,個潮流好可能就黎過),大家應該都見到唔少依家十八廿二嘅少女、著住我哋十八廿二時候風格嘅衫粗略地講,即係「MK妹」!但「MK妹」其實不限於打扮,其實仲描述緊當年某部份 ...
girls
【深夜】日本王道MK妹!人生進程超快嘅「小田愛実」
17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