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11 Feb 2017

男人其實很奇怪。我們一方面鍾情於身材好的女生,但另一方面我們又很善於嘲笑身材好的女生。例如我們一定聽過大胸女生被人罵「波大無腦」,但平胸女生被人罵「無波無腦」又好像真的聞所未聞。而當我們看到身材好又很叻的女生(例如外地那些美女高材生什麼的),我們又會用一個「竟然係咁」的角度來看待,但究竟,身材與智商之間真的有關係嗎?胸部大的女生就不可以有急才、不可以有諗頭、不可以「胸有成竹」嗎?

Viutv的新節目《胸x計》(讀作「胸乘計」)就找來三位一直被認為是「波大無腦」代表的美女:崔碧珈(Anita)、夏尉喻(Barbie)和林芊妤(Coffee)來主持,不是要她們跳跳繩、倒倒奶地娛樂眼球,而是要她們跟隨Kevin Boy(KB)一起整蠱其他藝人。整蠱成功嗎?要到15號節目開播才知道;節目好看嗎?就憑她們三個一字排開坐著之後營造的立體感,至少她們就很好看了。



「外界都覺得身材好的女生都是無腦的,其實這次找我們三個身材好的女生來主持整蠱節目,就是想去驗證究竟『胸大』是不是就真的『無腦』。因為整蠱別人要有急材、計劃、演技各方面配合,所以不只是『整蠱』那麼簡單的。」Coffee說道,也解釋了節目名稱的由來。問題是,「主持一個需要頭腦的節目」,和「實際上是不是有頭腦」之間是沒有必然關係的,反而要她們自己去評論自己是不是「胸大無腦」,可能還比較有參考性。

「我沒有特別去想自己是聰明還是蠢,」Anita說,「我反而覺得是怎樣去表達的問題。我覺得自己可能是直接些、『真』些,其實我可以用另一個方法應對你,但我選擇直接想到怎樣,就怎樣去對這個朋友。你交個心出來,大家就會看到你的誠意,這跟智商、蠢不蠢無關。」

自言EQ比IQ高的Coffee就說只有IQ高是沒用的,「我想自己不是蠢,但是也不是很聰明的人,但我勝在EQ夠高。我覺得IQ跟EQ要平衡才可以算是真的『醒目』,如果只有IQ高但EQ低的話是會害死人的。那我EQ夠高應該拉回不少分數,所以應該算是中等吧?」



老實說,我覺得Anita與Coffee都沒有直接回答我的問題,反而自言「蠢蠢地」的Barbie就答得簡單直接:「我覺得自己是蠢蠢的(笑)——不過不關胸大事,我覺得身材不應該跟智商放在一起比較——但我承認我日常有很多傻傻蠢蠢的事情,但都是一些小事。又或是可能我不懂得做很多東西去突出自己,但既然我不夠聰明,那我就選擇去做一個好相處、儘量配合的人,令氣氛融洽一些。」

那既然不靠身材支配男藝人的頭腦,單純靠智力整蠱,拍攝完之後三人又學到什麼?

「我覺得事前再多的準備,也不能準確地預計對方的反應。例如我們其實每次都不停排位、練習、猜想被整蠱的人有什麼反應,但到最後他的反應是什麼,其實都是他才知道,我們就只有臨場的應變。所以我覺得我們學到很大的應變能力、急才,如果對方不上當,我們要怎樣做,然後其他人又要配合到,這個默契是我今次拍攝最大的得著。」Coffee說。


Barbie說開始洗白——但不是為自己,而是為「整蠱」二字洗白:「以前我們聽到有人要整蠱別人,你一定會想到是負面、壞心腸的,好端端的為什麼要整蠱人?但其實今次我們不是想令別人出洋相、很狼狽,而是想透過一個場境設計,帶出他不為人知的一面,令他更加立體。」

Anita:「我拍完學到的就是團隊精神。因為今次除了我們三個和KB、其實幕後的導演、監製、攝影師,整隊工作人員,甚至我們身邊的助手、經理人,是好幾十人參與。而剛剛說的執生、應變,不光是我應變,連他們也要一起應變,所以學到了成隊人的心和默契都很重要,才能做出一件事來。」

當然,電視台找得她們三個,看中的除了是「無腦」,更多的是「胸大」。而又既然是整蠱節目,會不會出現色誘男藝人等看字都令人面紅耳熱的橋段?

「其實一開始時我都以為製作組會要我們這樣做,但其實他們是想避免這件事的發生。所以工作人員都很保護我們,儘量不想我們跟男藝人有什麼身體接觸,怕我們會吃虧,所以大家都有一定距離,所以如果大家想看我們色誘男藝人就沒了,但有些集數我們會穿得比較清涼的!」Coffee說。

「因為外界對我們都有很多…誤解(Barbie:或者已經有些既定印象)對了,印象,人們可能會覺得我是怎樣怎樣的、很做作的、很扮嘢的。但在節目中你會看到我們完全做自己,你會看到我——我要先說好,等大家有個心理準備——因為我說了很多粗口、又「晾」腳坐,可能又「胸襲」人家。所以我自己都很怕回看,但如果大家喜歡看人出洋相,或者看我們真實的一面,那就真的要看了。」

(完)

《胸 x 計》劇照

日本採用三學期制,所以學年嘅最後一個學期會於3月完結,換言之依家呢個時間就係學生們畢業嘅季節,當中當然有已經年紀輕輕就已經出道嘅寫真女星。好似今晚要為大家介紹嘅呢位「矢野ななか」咁,就係應屆高中畢業生 ...
girls
【深夜】剛剛高中畢業!LEVEL不同的「矢野ななか」
27 Mar 2024
時下年輕人觀念開放,隨便打開個IG碌兩碌,都可以見到啲女網紅/KOL著比堅尼影相拍片供大家欣賞。不過即使係隨便一本雜誌都會有泳裝寫真嘅日本,其實都有較為保守嘅女仔。好似今晚要介紹嘅呢位「吉田伶香」咁,佢人生 ...
girls
【深夜】人生初比堅尼 「吉田伶香」處女寫真二連發
25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