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29 Jun 2017
香港人不時都會過一過大海,早前我有機會到澳門閒逛,當然為了吃。遠離遊客大媽聚集的大馬路,走入居住所三盞燈,該區最多的就是緬甸美食,緬甸撈麵﹑椰汁雞麵,還有最合我意的魚湯粉。



去澳門,大家九成就是想起食葡菜,但今次想找一點更地道的食物。在澳門三盞燈一帶,正是當地最多緬甸華僑聚居的地方,緬甸小吃店尤其多,供應最地道的緬甸湯粉。而我今次吃到的魚湯粉(Mohinga)是緬甸傳統料理,以鮮魚熬成湯底,帶魚碎,加入大量香料如香茅、洋蔥、蒜、黑胡椒等,湯汁濃稠,魚味不算重,入口溫和順滑,鋪上湯面的芫茜和炸豌豆餅,脆口的質感,成為碗中湯粉的對比。



在魚湯中加了豌豆粉、芭蕉樹莖等,加上魚碎,湯汁偏濃稠。

還有椰汁雞麵也是招牌名物,如咖喱般的湯頭,椰汁甚重,香氣吸引。


難怪這款緬甸地道麵食,自六十年代傳入澳門後,已成為澳門人日常美食之一,一海之隔的香港,卻幾乎找不到這個味道。



成群小食店
地址:澳門新橋(三盞燈/白鴿巢)嘉路米耶圓形地2號嘉樂花園D2地舖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