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20 Sep 2017
近年台灣除了江振誠和陳嵐舒,也有個主廚在當地聲名大噪,他曾在巴黎數間米芝蓮餐廳歷練過,在台北開了兩間餐廳,米芝蓮級數無異。他的名字叫林健明,是個土生土長的香港人。


林明健主廚曾於世界各國知名餐廳如香港東⽅文華酒店Vong、巴黎米芝蓮二星Apicius、一星Guy Savoy’s Le Chiberta 及Jean Georges 紐約米芝蓮三星餐廳,閱歷極為豐富,烹飪實力深厚。遊歷世界後,便嘗試以亞洲味道作靈感烹調經典法國菜式。


學成回來,林明健主廚最初加盟精品酒店「意舍」,建立餐飲品牌「ACHOI」,主打當代料理,妙用台灣食材,樂於醬汁配搭。接著在台北東區和大安區開了兩家餐廳,Chou Chou呈獻摩登法式料理,Longtail 則是一間當代料理餐廳酒吧,風格迂迴,同樣大受歡迎。




今次四季酒店就邀得這位實力主廚回港作客,快閃酒店餐廳The Lounge,限定9日19日至23日,呈獻他兩家餐廳Chou Chou 及 Longtail 的馳名菜式,例如「烤全鴨」,選用宜蘭櫻桃鴨,再以自家乾式熟成冰箱熟成 14 天的「烤全鴨」,腹中塞入柳橙及孜然、香菜籽、龍蒿草等各式香料,外皮再刷上蜂蜜及麥芽糖烤過,讓經典法式香橙鴨(duck à l’orange)重現港式脆皮鴨外皮的焦脆。另一邊廂,以台灣最常見的醬料——三杯汁(醬油,麻油和米酒)和九層塔,配搭外皮煎香過的慢煮鮑魚,極具層次,正正就是以台灣食材演繹法國風味。





Four Seasons 香港四季酒店 - The Lounge

日期:即日起至9月23日

地址:香港金融街 8 號香港四季酒店

電話:3196 8888

營業時間:11:00am - 11:30pm

價錢:嚐味套餐(七道菜)每位 $1580  / 每位 $1,950 (配酒)



嚐味套餐菜單

特級魚子醬、雞蛋、法式奶油忌廉、香蔥
* * *
柿子沙律、牛油梨、堅果子仁、乳酪柑橘汁
* * *
螯龍蝦、柑桔汁、青蘆筍、山椒
* * *
鴨肝餃、甜玉米、青檸、檸檬香草
* * *
馬頭魚、破布子油醋汁、冬瓜、水芹菜
* * *
香烤法國血鴨胸、香料橙醬、蘿蔔、百里香
* * *
柚子批、白巧克力、台灣羅勒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