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17 Oct 2017

十月底到十二月嘅秋天,就係白松露嘅當造季節,尤其係講到野生白松露,必數位於意大利Piedmont 小鎮 Alba出產的白松露,呢個白松露嘅主要產區,最受全球業界所推崇。呢款睇落似未洗乾淨嘅薯仔,卻係香味獨特,擁「白鑽」之名嘅珍貴食材,城中各間知名意、法、日菜食府,就爭住用呢款食材去創作時令嘅白松露菜單。 

新廚上任 Nicholini’s

新任意籍主廚Riccardo Catarsi 剛剛上任的意寧谷Nicholini’s,曾於多間意大利米芝蓮星級餐廳及國際酒店深造,而且他出身於Tuscany西部港口城市里窩那 Livorno,善於處理海鮮菜式。今次他就以野生白松露點睛其家鄉的海鮮菜式。

亮點菜式為輕煎帶子配白松露,輕煎至攝氏47度的北海道帶子外層呈現焦香金黃,chef Riccardo拿捏準成的熟成度,帶子綿密,再以海膽沙巴翁、三文魚魚子及紫薯提鮮,幽香的白松露在口腔中作結,餘韻久不散。

香煎多寶魚配野茴香及白松露,幼滑魚肉綴以日曬蕃茄、野茴香及椰菜花忌廉,魚香與白松露香氣相互輝映。

Tortello意式鴨肝小雲吞是托斯卡納地區的傳統菜式,飽滿的小雲吞裹上纍纍鴨肝慕斯,chef Riccardo自家製作經24小時沉澱的巴瑪臣芝士鮮奶及小牛肉湯汁烘托菜式,上桌前即席磨上白松露薄片。

意寧谷 Nicholini’s
地址:香港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香港港麗酒店8樓
電話:2822 8801
備註:薈萃四、五至六道菜的白松露嘗味晚餐菜譜分別定價$1,488、1,688及1,888元,並由即日起至12月期間於意寧谷供應。另收加一服務費

簡單而隆重 ÉPURE

尖沙咀高級法菜食府ÉPURE,行政總廚Nicolas Boutin以矜貴白松露入饌,推出四道菜晚餐,讓白松露成為11月的主角。

有機農場蛋梳乎厘奄列配法式洋蔥、田園雜菜及阿爾巴白松露
配酒:Riesling Clos Rebberg, Domaine M. Kreydenweiss 2012
白松露與雞蛋菜式是絕妙的配搭,簡單而隆重。鬆軟輕盈的煎蛋奄列加入巴馬臣芝士和來自法國塞文山的洋蔥,並以阿爾巴白松露點綴,芝士鹹香,洋蔥清甜,襯托出松露的獨特清香。

栗子意大利餛飩配瑞士甜菜、野生蘑菇、香蒜泡沫及阿爾巴白松露
配酒:Palette, Château Simone 2005
選取同樣屬秋節時令食材的栗子和野生菇菌。綿密細緻的香蒜泡沫,配上片片阿爾巴白松露,陣陣馥郁芳香讓餛飩更為吸引。

布雷斯珍珠雞配洋薊、梅雷維爾西洋菜及阿爾巴白松露
配酒:Morey-St-Denis, Domaine David Duband 2011
法國布雷斯珍珠雞不但肉質滑嫩,其如大理石般的均勻油脂分佈更為聞名。先輕輕煎香腿肉的皮以增加口感,配合法國盛產的新鮮洋薊和西洋菜,更能突顯白松露的高雅香氣。

燴水梨配柑橘果凍、大溪地雲呢拿及蛋白脆餅
配酒:Laurent Perrier, Brut Rosé
甜品靈感來自Laurent-Perrier香檳,其優雅清爽的味道及幼細氣泡令人印象難忘。甜蜜水梨、微酸柑橘果凍模仿香檳中的細緻氣泡,兩者酸甜完美平衡

ÉPURE
地址:香港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洋中心4樓403號舖
電話:3185 8338
價錢:四道菜晚餐:每位$1,188  + 10% 、額外加白松露:每克$98; 額外加配4杯餐酒:每位$620 + 10%

白松露全餐 Zuma Hong Kong

中環 Zuma的白松露菜單最為徹底,主廚一口氣設計了一個共有十二道菜式的嚐味餐單,由雞尾酒到甜點均見白松露的影子,可一嚐由餐廳調酒師Arkadiusz Rybak特地為賓客調製的雞尾酒。

Ramos Gin Fizz,由Tanqueray琴酒、忌廉、北海道軟芝士、椰子、柚子、浸泡過白松露的蛋白及梳打水調製而成,表面更以柚子金粉末作點綴。

薄脆餅乾伴以海膽、鵝肝及自製魚子醬豆腐
甜品總廚Eddy Lee創作的日本十勝芝士蛋糕,配以白松露、榛子、脆餅和柚子雪葩,巧妙利用食材不同的口感和味道,製造出一個創新獨特的組合。

首席品酒師Juwan Kim跟Antinori酒廠合作,在這白松露的季節,為特製餐單呈上精心挑擇的葡萄酒。

ZUMA
地址:香港中環置地廣塲5及6樓皇后大道中 15號
電話:3657 6388
備註:十二道菜單:每位$2180 + 10%。供應期為至2018年1月6日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