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15 Jan 2018

上星期,意大利品牌GUCCI,宣布位於佛羅倫斯的品牌博物館GUCCI Garden正式開幕(詳見:http://www.menclub.hk/style/14015),Garden當中就設有品牌首間Fine Dining 餐廳Gucci Osteria,Gucci執行長Marco Bizzarri邀來其兒時好友,曾獲得全球最佳餐廳稱號的Osteria Francescana主廚Massimo Bottura掌廚,可說是奢侈品品牌和美食界最高級別的聯乘。

大廚Massimo Bottura 是意大利廚壇的一位風雲人物,旗下餐廳Osteria Francescana 自2011年起,三星之位多年不改,重點是他的不甘守舊,推陳出新,最跳脫莫過於他命名的「名菜」"Oops I Dropped The Lemon Tart",以三星餐廳出現的菜式來說,做法相當大膽,也見大廚本身的幽默個性。“Traveling the world, our kitchen interacts with everything we see, hear and taste”,今次他為Gucci Osteria所設計的餐牌,就以他遊歷世界作謬思,圍繞他好友的品牌作主題。

之不過,高端奢侈品品牌進軍美食界,可不是一件單一的事,那個界別中,意大利Prada 擁有百年糕餅品牌Marchesi,主打包裝極精緻的糖果糕點,粉色調也每每中正少女心。

LV的法國母公司LVMH,在巴黎開設了第二家高級美食超市La Grande Epicerie,糕點師、廚師、烘焙師和學徒們由榮獲「法國最佳工藝師」(Meilleur Ouvrier de France)稱號的Jean-Jacques Massé指導下,堪稱全法國最豪華的超市。

Tiffany則在紐約Fifth Avenue開設Blue Box Café,讓女生們完夢,改寫1961年女星柯德莉夏萍主演的電影《珠光寶氣》(Breakfast at Tiffany’s)中站在店外吃早餐的情節。

只是這次GUCCI邀得名廚,可稱作「正式」開一間Fine Dining 餐廳,其他品牌其實也早早發展他們的根據地。品牌營造的氛圍,不單在細緻描繪一種生活態度,品牌形象與之緊緊相扣,賦予獨一無二的優越感,只要客人仍嚮往這份感覺,再貴的消費,也不怕無人消費。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