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16 Feb 2018

香港人愛日食,狂熱不用置疑,Omakase(廚師發辦)更是近年各大日本料理店搶攻的市場。這陣子多了一位挑戰者進入Omakase的世界,意外是間酒店旗下的餐廳酒吧?

旺角東MOKO的帝京,旗下型格餐廳酒吧Lion Rock本身主攻雞尾酒,是區內不少上班族放工的secret place,不過最近竟然涉獵日本菜,由廚師班底中掌理日本料理的黃振飛師傅主理。酒店級Omakase,首個強項就是貨源的種類,飛師傅秉承日本飲食文化中講求「旬之味」的概念,不時不食,找來當季最得令食材,包括拖羅、北海道馬糞海膽、寒鰤等。

這個酒店級Omakase,還有另一個尊貴之處,就是每晚極限量供應,名額只有2位。由於一晚只服務2位客人,飛師傅除了專注在席前奉上的一道道壽司,也能娓娓道來烹調理念,單是壽司的米種、握法力度、調味細節,都能一一介紹給客人,這款一對二的特別服務,絕無僅有。

廚師發辦晚市套餐(二人前)

前菜
生蠔
刺身
握壽司 (八貫)
味噌湯
稻庭麵
甜品及季節水果

價錢:$998 位起(每晚只限兩位),每兩位客人包極上吉乃川吟釀一支 (300ml)
供應時間:晚上 6 時至10時( 須一日前預訂 ) ,另加一服務費

Lion Rock - 廚師發辦晚市套餐

地址:九龍太子道西193號帝京酒店3樓
電話:2622 6167
營業時間:11:00am  – 12:00am (星期日至四及公眾假期)
11:00am – 2:00am (星期五、六及公眾假期前夕)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