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23 Mar 2018

 

經過修頓球場,走入大王東街,在這食肆林立的灣仔小社區,找到了這間新開張的麵包坊bakehouse。鋪天蓋地的報導,講你牢牢記住店中名物——croissant牛角包,金黃酥脆的外皮,內裡蓬鬆的網紋狀,不論在麵包櫃或紙袋中,牛角包的牛油香都能攝進你鼻子內,口碑極佳,每次出爐都秒速賣光,十一點前更變成搶食牛角包的重要戰場。

製作出這個神級牛角包的大廚,就是bakehouse的創辦人兼總廚Gregoire Michaud,來頭唔惹少,來港十多年,曾任前四季餅廚、寫過烹飪書教整麵包、自己成立過麵包工房Bread elements,份人超級nice,還懂一點廣東話,好似認得每一個買包的客人。別忘了,他的中文名叫閔言樂。

Gregoire 表示感恩:「首先多謝各位喜歡我的麵包,令我的麵包更為人所共知,我不知道這是否最好,但我已經盡我所能製作最好的牛角包。」至於這個牛角包好吃的秘密,明眼人就知道製作真材實料,Gregoire也不介意透露:「我們對材料毫不吝嗇,尤其是牛油,一個牛角包的成分就有38%是牛油。我們用3天時間製作麵糰,由混合材料,摺疊麵糰到入爐烘焙,將自家培植了十三年的酸種,與傳統天然酵母混和發酵36小時,包身更香脆。」

還有另一個重點,就是Gregoire 清楚享用麵包的完美時間,就是剛出爐的一刻,他和另一個烘焙師Mark,每天由凌晨三點一直待到下午四、五點,當牛角酥一沽清,我們便不斷焗製新一批,為的就是令麵包新鮮出爐,「你也知道香港的天氣很潮濕,如果我們一早在夜晚焗好麵包,完美的口感也不能待到翌日,所以麵包不斷出爐,這就好吃的秘訣。」

「有一日,有人問我:『你有甚麼專長?』,我回答:『烘焙坊的所有事,我也致力做好』」

相比起製作各種複雜的東西,掌握簡單達致完美,反而更加困難,若你想製作一個簡單且完美的牛角包,難度超乎你想像。 」

「很多人都問我這個問題,我覺得麵包一早在我DNA內,很難去解釋,是與生俱來的熱情。我祖母、我爸爸以至我,都是烘焙界中人,或者呼吸的空氣應該麵包成份(笑)。」

bakehouse開業至今,廣獲好評,對Gregoire來說,除了得到一份滿足感,更像是達成了夢想。「開麵包店是我畢生的夢想。自從我15歲開始進入烘焙坊,當時我就覺得我老闆的店鋪相當有型,我希望我也有要有開一間。」他再補充說:「能夠製作出令人滿足的食物,的確有很大滿足感,但我不想因為一件事而全城皆知,我寧願在鄰里間打響名堂,因為我覺得一間麵包坊,應該為鄰里服務,讓住在附近的人都記得我,加上我們就在地鋪,該客人隨意走進,毫無隔閡,這就是我的目標。」

高質出品,價錢親民,難怪迅即吸引了區內,甚至是全香港的麵包迷前來朝聖,Gregoire的麵包夢,絕對是超額完成了。

Bakehouse

地址:灣仔大王東街14號地舖

營業時間:7:00am - 5:00pm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