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23 Apr 2018

半島酒店28樓高樓層的歐陸菜Felix,一向都是我大時大節才擺出的星級餐廳,今次邀來金澤市米芝蓮二星級懷石料理名店「銭屋」大廚高木慎一朗,為Felix設計六道菜料理並配搭加賀鳶清酒。

懷石料理名店銭屋,福光屋加賀鳶清酒,半島28樓Felix的情調景致,OK全中,訂位!



半島酒店28樓高樓層的歐陸菜Felix,室內設計裝潢由法國鬼才設計大師Philippe Starck構思,實為當代設計經典,落地大玻璃透出維港景觀,屬於口袋中專門適用於節日慶祝或情人節的餐廳。

今次酒店邀來日本一方名廚,來自石川縣金澤市,米芝蓮二星級名店「銭屋」大廚高木慎一朗。他出生的一年,他父親創立了主打鄉土料理的銭屋。他早年曾經在京都懷石料理名店吉兆學藝,及後回到金澤協助打理銭屋。高木慎一郎憑著在京都學到的知識及廚藝,將銭屋的料理提升到更高層次,其創意與精緻並重的懷石料理,無不令食客驚訝,並於2016年獲得米芝蓮二星評級。

高木慎一朗對四時更替及不同季節的時令食材瞭如指掌,並以大自然之美及日本前輩名廚的傑出成就為靈感。今次他設計的餐單所配搭的金澤著名加賀鳶清酒以優質精米釀造,圓潤醇厚。此六道菜料理的亮點聚焦於:

薑汁紅鱸魚高湯,配米香果香濃郁的加賀鳶純米吟釀

黃鰭吞拿魚、海膽、龍蝦配辣醋汁,配加賀鳶超辛口山廢純米吟釀,後者以傳統方法釀造,酒味濃郁而偏酸,與海鮮食物是天作之合。

牛肉山葵治部煮是當晚料理的焦點,亦是銭屋自2008年起至今的首本名菜。治部煮即傳統燉菜,是江戶時代(1603年至1867年)金澤的名菜之一,以往主要以鴨肉或雞肉入饌,大廚的新版本換上頂級牛肉,配搭加賀鳶千日囲い純米大吟釀,後者以山田錦大米經一千日陳釀,酒質渾厚芳醇。

香港半島酒店 - 日本二星米芝蓮銭屋

日期:5月24- 25日
地址:九龍梳士巴利道香港半島酒店28樓Felix

價錢:每位$3,488 (另加一服務費),座位有限,必先預訂,先到先得

電話:2696 6778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