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21 May 2018
五月真係超級多餐廳開,今次輪到曼谷著名泰菜Nara Thai Cuisine,風味地道,菜式現代化,價位實惠,連續十年獲當地雜誌《Thailand Tatler》選為「最佳泰國食府」,唔少人去過曼谷都一定食過,上年年尾登陸台灣,今年終於到香港。

Nara Thai Cuisine所屬Nara集團,包攬不同價位、不同風格的泰菜品牌,走精緻路線的姐妹品牌Apinara前年都已經登陸金鐘,而今次來港的Nara,連續十年獲當地雜誌《Thailand Tatler》選為「最佳泰國食府」,唔少人去過曼谷都一定食過。

Nara的店名,在古梵語意指為「泰國婦女」,由集團創辦人Yuki到今次拉線落戶香港的推手香港店負責人Pearl,全屬熱愛泰國菜的女強人。以為經營方針,食物的預設定會偏向女性?可不是,餐廳所呈現的地道風味,又的確如泰國婦女們煮的家常菜,當然是升級的精緻版本。

新店開張,不能沒有重點,今次店方就端出泰式船麵,這款沿於河岸船販販賣的傳統麵食,如果閣下有在曼谷勝利紀念碑站大吃十七、八碗以上的經驗,店中三款泰式船麵,如豬血、牛骨熬製的牛肉船麵、香港較罕見的彩虹湯魚片米、酸辣湯底的冬蔭功豬肉粉絲,均做得地道。

泰式牛肉船麵 $98

湯底用豬血、牛骨熬製,並加入椰汁烹調而成,配料如牛丸、肥牛、滷水牛腱、炸豬皮、通菜、芽菜、炸蒜等,還原度相當高。



彩虹湯魚片米粉 $78

粉紅色的湯底,用上魚骨湯及紅醋水慢火熬成,並以炸魚皮、魚片、泰國長形魚蛋、魚柳等配料。



冬蔭功豬肉粉絲 $78

新鮮豬肉、魚露等煮成的酸辣湯底,辣度夠先對味。



除了船麵外,餐牌上的精緻菜式,大都是從泰國傳統家常菜演化而成,有炸泰式東北軟殼蟹、泰式香草脆魚炒蝶豆花飯、泰式雞肉金邊粉、泰式豬肉炒河。另外值得一提,餐廳就如曼谷各大商場裡的分店,一向鼓勵一家大小一同聚餐,除了特備兒童餐具及桌椅,更特設兒童套餐,的確細心。我唯一的擔心,就是搵唔到位,well,沙田友們,你知道新城市甚麼人最多了吧?

Nara Thai Cuisine 香港店
地址:沙田正街18號新城市廣場一期5樓507號舖
電話:3188 1138
營業時間: 11:30am - 10:30pm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