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30 May 2018

以藝術畫廊為主導的中環商廈新貴H Queen’s,繼Arbor和Ecriture 兩間高級法菜相繼登陸,未來也有一位世界餐飲界的風雲人物進駐,榮獲「世界50最佳」第5位的秘魯利馬餐廳Central,主廚Virgilio Martinez Véliz宣佈在7月底於H Queen’s開設新餐廳ICHU Peru。

秘魯處身在地球的另一面,香港也不多秘魯菜餐館,或者你能從我們MenClub介紹過的TokyoLima看出端倪,秘魯菜式活用醬汁,一道醃魚生Ceviche,當中以辣椒、青檸汁和洋葱等材料做成「虎之奶」(Leche de Tigr),醬汁酸辣主導,層次遞疊;風味大開大合,酸度辣度甜度破表;食材多元,尤以薯仔為中心; 還有由街頭搬到餐桌的風味串燒。

大廚Virgilio Martinez今次與杜拜餐飲集團Bulldozer Group合作,以個人名義於亞洲開設首間餐,餐廳將以氣氛輕鬆的小餐館為主題,呈獻現代秘魯料理的同時,亦不忘利用傳統烹調技術炮製出地道風味。 餐廳名字取自於中段安第斯山脈繁殖的一種植物,這種植物只能於極限氣候及環境中生長。

畢業於法國藍帶廚藝學院的Virgilio Martinez,多年來致力宣揚秘魯的飲食文化,被譽為引領秘魯菜走向國際Fine Dine舞台的推手,他旗下的餐廳Central於2013年以第50位首次登上「世界50最佳餐廳」名單,翌年更躍升35個名次,勇奪第15位,更曾連續三年榮獲「南美50最佳餐廳」第一位,現擠進「世界50最佳」的第五位,絕對是世界餐飲業界的風雲人物。

「在Central,我們烹煮的是生態系統(Ecosystem)」這句常出現於他的訪問當中,要知道秘魯西邊坐擁六千公尺高的安第斯雪山,東邊有熱帶雨林,而南部則屬沙漠,地形差異極大,多達84種微型氣候,圈圈自成世界,農產原生物種亦廣泛,單是南美常用的薯仔更是多達3,000種以上,「薯仔之國」可不是靠的。Central所呈現的味道,意在以食材詮釋當地風土環境,反而味道和觀賞性,意外排在主旨之後,不過菜式出自這位得奬無數的名廚,還需要擔心嗎?

餐廳的室內設計由獲獎設計師Joyce Wang負責,分為數個區域,帶領食客遊歷秘魯多個自然風景。

ICHU Peru (預計7月底開幕)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80號H Queen’s 3樓
網址:www.ichu.com.hk/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