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31 May 2018

如果法國是五月,那六月就應該屬於西班牙,因為今個六月,就有幾位當地的米芝蓮名廚來港快閃,各在四季酒店和餐館Rustico中獻技,不論是"Bistronomia"風格的菜式,或是加入亞洲Twist 的西班牙料理。要知道快閃作客、四手晚宴,都是近代最熱門的廚藝交流的方法,大廚們累積新經驗,作為食客當然就滿心歡喜啦。

近年西班牙經濟不景氣,當地餐飲業由繁瑣華麗的風格,回歸傳統簡單,外界將這股潮流稱為Bistronomia,取其兼備Bistro小館的輕鬆風格,還有Gastronomy高級美食烹飪技術。加泰隆尼亞名廚Rafael Peña,正正就是潮流的先鋒,無師自通的他投身餐飲業,曾到前世界最佳餐廳榜首的el Bulli 和米芝蓮三星級食府Martin Berasategui磨練廚藝。他在巴塞羅拿的餐廳Gresca及 Gresca Bar ,菜單正常每天更改,按時令找到甚麼煮甚麼。

而今次Rafael Peña親臨香港四季酒店The Lounge,就會為客人呈獻八道菜bistronomia嚐味菜單,細嚐Escabeche風格油炸調味的鵝肝醃菜和薑烤乳鴿,並配上來自西班牙普里奧拉(Priorat)產酒區、由年輕莊主Dominik A. Huber主理的Terroir al Límit佳釀酒質清爽潔淨,與Priorat Torroja一樣清甜,滿足大廚著重美酒佳餚配搭的要求,與講究優質食材同出一轍。

Four Seasons 香港四季酒店 - The Lounge
日期:6月6日 - 6月9日
地址:香港金融街 8 號香港四季酒店
電話:3196 8820
價錢:嚐味套餐(八道菜)每位 $1,480  / 酒釀每杯由$140 +10% 起

備註:另收加一服務費

另一邊廂,本地西班牙餐廳Rustico則邀來兩位後輩來港,活躍於社交媒體的巴塞隆納大廚Jérôme Quilbeuf及Miquel Antoja,擔任餐廳的客席主廚,兩位均師承加泰隆尼亞傳奇米芝蓮星級大廚Carme Ruscalleda。今次來港,創作融合亞洲獨有的飲食文化,呈現多國風味的西班牙料理。

客席大廚Miguel Antoja於社交媒體上有超過32.9萬人追蹤,屬社交媒體上的名廚。他貴為巴塞隆納Sant Pau in Sant Pol de Mar米芝蓮三星名廚Carme Ruscalleda的愛徒,除了擔任餐廳顧問外,更在名廚Carme的栽培下,成為餐廳的副主廚,實力不容小覷。

另一客席大廚Jérôme Quilbeuf來自法國巴黎,同樣師承巴塞隆納最具潛質的女廚神Carme Ruscalleda,曾獲得加泰隆尼亞「最優秀年輕廚師」而登上頭條新聞,同時,他亦是高級國際餐廳130 Restaurant的菜單顧問。

Rustico - 「旅‧嚐現代西班牙」

日期:6月11日 - 14日

地址:九龍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 One地下G01舖

電話:2743 4511

價錢:嚐味套餐(八道菜)每位 $1,480

備註:另收加一服務費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