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2 Jun 2018

上年在德國柏林舉行國際消費電子展(IFA 2017),出現了一個堪稱魔術表演的產品示範,德國家電品牌Miele展示其最新的尖端產品Dialog Oven,將藏著一份生魚的冰磚放入焗爐,8分鐘取出,魚塊熟度剛好,而冰塊未有絲毫融化,看起來著實匪夷所思,卻成功在展覽中掀起話題,之後更成為近年備受期待的廚房產品。

剛剛出席產品的香港發佈會,2019年即將在亞洲開賣,估下呢個「神奇!頂級!超卓」的高科技廚具,會賣幾錢?

上年在柏林展示過的神奇隔空「冰中煮魚」,也只是其中一個示範,在香港的發佈會中,Dialog Oven再次展示它的神奇功能,專程由德國遠道而來大廚,將龍蝦肉同小牛柳,置在焗盤上一併放入焗爐,烤焗過程是15分鐘,煮好端出來,龍蝦肉煮得爽嫩,小牛柳內外嫩滑,約5成的熟度,猶如先sous vide後烤焗的煮法,輕易切開,不過愈吃愈覺恐怖。不同的食材,理應不一樣的處理時間,豈能放在一齊,卻又同一時間煮好?這很不科學啊!

你會好奇,究竟這個智能焗爐Dialog Oven的烹調原理在哪裡?

對,這個焗爐所使用的技術,你或許都會聽過——電磁波,那不就是微波爐一樣?不過Dialog Oven所掌控的層面更為精準及創新,Miele稱之為這種技術名為M Chef ,爐中的兩支精密天線,可以發射精準數量的電磁波,確保完美烹調食物。它同時測量食物已吸收的熱能,焗爐會透過你輸入的美食單位(Gourmet Unit),並相應調整熱能的輸出強度(Intensity),感覺就如不斷與食物「對話」一樣。傳統焗爐是從外至內緩慢傳熱,而革新的Dialog Oven則是全面烹調食物,舉個例子,在Dialog Oven煮一塊牛扒,從邊緣到中間,都會呈現勻稱的鮮嫩粉紅色。

智能焗爐Dialog Oven,我打賭這是屬於未來的產品。最大原因就是這顛覆了一般烹調的原理,舉個例子,就如焗一個Beef Wellington,本身需要分別處理前期步驟,通通都省卻了,很多食材可以一併處理煮好(當然你要計算好),這已引發煮食的無限想像。

再者,最終節省最多 7 成的烹調時間,就是Dialog Oven的一大強勢優點,省出來的時間,或能讓你和家人朋友,享受烹飪的樂趣。

Dialog oven 剛剛在德國和奧地利推出市面,據說反應極佳,訂單也超乎預期,噢,我忘了透露價錢,盛惠 7990 歐元(建議零售價),留意一下,這個乃是德國最高級的廚房家電品牌Miele,同品牌的高級嵌入式焗爐系列,價錢不會相差太遠,如果閣下是upper class又鍾意煮嘢食,我相信好適合放在你亮宅中那開放式巨型廚房,不過到時相信你要花好一段時間教識家中工人使用。

我反而更期待未來M Chef技術的下放,應用在更親民的產品,使更多人可以接觸,或者會令這個劃時代的產物更加普及。

以下就有一段有關上年發佈時的影片,就是「冰中煮魚」的示範。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