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POSTED ON 11 Sep 2018

一講「食神」,你實諗起星爺套經典《食神》,但據說主角嘅藍本,就是有四十多年入廚經驗,堪稱香港四大名廚之一的戴龍師傅。最近師傅擔任新餐廳的餐廳顧問,店中就以一道「黯然銷魂飯」做主打,相信點止係「叉飯」咁簡單!

二十多年前戴師傅創出「黯然銷魂飯」,今日再度重現這道名菜。無錯,大家都好清楚,「黯然銷魂飯」就係碗叉燒飯加隻蛋,不過師傅既然要將自己經典重製變成實際餐廳主打,當然就唔會用一般嘢hea你啦。

叉燒用本地豬梅頭,每日只出爐5次;米用韌性強的黑龍江五常米,加入少量北美野米; 蛋則特別挑選了本地的「初生蛋」,是母雞在開產前30-60天內所產的第一窩蛋,比一般雞蛋要小一些,蛋白質與營養價值較高,因此也有「聰明蛋」的美譽,以它煎成「荷包蛋」。

最後要將各個元素配合,當然就要一個醬汁先夠完滿,戴師傅嚴選天然發酵兩年的豉油作為醬汁的基調加入紅蔥頭煮成醬汁後放在飯旁,吃時才淋上飯面,食完自動「感動流淚」。

這間新潮燒味店,懷舊且時尚的裝潢,承傳著舊式燒臘檔的傳統,「舊式燒臘店的傳統燒味其實很油膩,加了很多化學劑如味精、色素,吃了會影響健康。因此我希望能以最優質天然的食材和精緻的烹調手法,配合懷舊而時尚的環境氣氛,將經典口味重現大家眼前。」戴龍師傳說。

CHOP CHOP食神叉燒

地址:北角炮台山宏安道18號地下3號鋪

電話:3618 7718

營業時間:11:00am - 9:00pm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