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小雲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2 May 2017
做運動最講求意志力,本身不抗拒做運動,已經是成功的一半。如何令自己愛上運動?首先令你的大腦愛上運動!以科學的角度解釋,我們的確可以從日常生活中改變對運動的印象從而愛上運動!


與朋友分享運動的成果

Nature Communications的一項新研究認為,通過社交網絡,共享個人健身數據,會因為“社會傳染”(social contagion)而推動人們做得更多的運動,甚至令人跑得更快更遠。



將威脅變成獎勵

在健身室的世界,大腦自然地將運動與負面情緒聯繫起來。研究表明,我們的大腦自然將事物分為威脅或獎勵。就你的大腦而言,打擊威脅的感覺,最好辦法就是那些「回報」。當然不要用食物作獎勵,試試用浸熱水浴或者看一套期待而久的戲!



變成一種習慣

TIME報導說,一項研究發現,最健康的運動員,是那些將鍛煉變成特定類型的習慣, 由一個提示引發的習慣,例如聽到你的早晨報警,去健身房,甚至沒有考慮過,或者得到強調並立即決定行使。研究者L. Alison Phillips解釋:這不是你必須考慮的事情,你不必考慮下班後去健身房的利弊。 相反,這是你內部或環境提示引發的決定。所以使它成為一種習慣,如刷牙或穿衣服一樣,而不是根據你的心情做出的選擇。



記住運動帶給你的積極的經歷

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記憶是對你的動機發揮重要的作用。在超過150人的調查中,那些描述出運動是積極的記憶,在接下來的幾週內比沒有積極記憶的人更有行動力和行使力。














只要你對人體有少少認識,都會知道男性下體並無骨骼存在,但冇骨就唔代表唔會斷,而且有時意外同幸福一樣,有時可以來得非常突然。好似近日外國媒體就報導,有位突尼西亞27歲男子,只係瞓覺時轉咗個身,就整斷咗自己 ...
healthandfitness
【小心】27歲男子瞓覺轉身折斷下體 腫如矮瓜需縫針
18 Apr 2024
如果直接用130萬嚟追女仔,會唔會更有效率呢?
healthandfitness
【值得嗎?】165cm美國男因識唔到女友 豪花130萬做手術增高13cm
14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