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小雲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8 May 2017


無論星期一還是星期七,天晴還是天陰,努力工作的我們每一天也感到很疲憊,不睡覺很累,睡了一整天也很累,身心疲累這回事好像永遠都不能解決......不如在苦惱怎樣解決的時候,看看有機會造成勞累的原因吧!


心情低落

抑鬱症不僅僅會使你感到身體不適,它可能導致一系列身體症狀,包括頭痛,一般疼痛和慢性疲勞。Dr Marieke Reddingius指情緒的疲憊會從身體表現出,有些人的症狀情緒低落或淚水,但有些人則是疲勞,如果幾個星期已經非常疲倦,感到悲傷或無望,或者對你曾經喜歡的事情失去興趣,那麼值得一看你的醫生。



焦慮或壓力

焦慮是疲勞的另一個常見原因,可能會令人晚上睡不好或者令你很早醒來。當你有危機感,你的身體會進入飛行或戰鬥模式 ,心率增加,釋放腎上腺素,幫助你逃跑或者反擊作準備,通常是因為擔心工作而觸發的。所以當你長期焦慮,你的身體在一個永久的腎上腺素衝擊/腎上腺素崩潰的循環,使會導致疲憊的感覺。



缺鐵

缺鐵性貧血是疲勞最常見的醫學原因之一,其他症狀可能包括心悸和呼吸急促。Dr Marieke Reddingius表示身體需要鐵來製造血紅蛋白,這種物質使血液變紅,並在身體周圍攜帶氧氣,即使你不是貧血,低鐵也會導致你感覺缺乏能量。你可以吃含鐵質的食物去改善,例如瘦肉,肝,貝類,雞蛋,糙米,豆類,堅果,種子,乾果等等。 Reddingius醫生建議在進食之前或之後不要喝茶30分鐘,因為它阻止你的身體從食物中吸收鐵。





缺乏維生素D

維生素D對於健康的骨骼和牙齒很重要,不過缺乏維生素也可與心臟病,抑鬱症和慢性疲勞綜合徵等眾多問題聯繫起來。Dr Marieke Reddingius指雖然我們從飲食中獲取了維生素D,但身體需要接觸陽光,才能產生足夠的數量。如果可以,每天至少接觸陽光20分鐘,或者補充維生素D及鈣。












只要你對人體有少少認識,都會知道男性下體並無骨骼存在,但冇骨就唔代表唔會斷,而且有時意外同幸福一樣,有時可以來得非常突然。好似近日外國媒體就報導,有位突尼西亞27歲男子,只係瞓覺時轉咗個身,就整斷咗自己 ...
healthandfitness
【小心】27歲男子瞓覺轉身折斷下體 腫如矮瓜需縫針
18 Apr 2024
如果直接用130萬嚟追女仔,會唔會更有效率呢?
healthandfitness
【值得嗎?】165cm美國男因識唔到女友 豪花130萬做手術增高13cm
14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