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小雲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3 May 2017
焦慮和不安就像一道牆,一到跨不過打不破的牆,令你不能好好向前大步走好好過生活。


焦慮可以是一種心理問題,也可以是生理問題,因為焦慮可以通過消極的想法和思考週期觸發,但我們身體的設計是能夠忍受消極的想法。通常,腎上腺素和皮質醇和感覺良好的神經遞質之間有很好的平衡。這些互相補充及平衡,在整個身體中創造出寧靜。當腎上腺素和皮質醇應激激素過高時,焦慮症狀的開始。即是,你的焦慮症狀是由激素不協調造成的。

而「Lifestyle Triggers」就是從日常的微細行為中改善激素的失衡。就像以下的The Morning Routine


十分鐘的運動

只要十分鐘的郁動,旨在允許身體適應運動的壓力。這對您的應激激素腎上腺素/皮質醇具有正常化作用,因為在休息時會回落。



五分鐘的平靜呼吸

運動後,進行五分鐘的平靜呼吸。這是一個非常簡單但關鍵的Lifestyle Triggers,每天執行,訓練你的身體呼吸正確。這有助於鎮定神經系統,並最終持續減少焦慮引起的激素。


早餐

身體需要的所有三種營養素平衡,脂肪、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例如燕麥,藍莓和杏仁之類。而非任個精製碳水化合物,精製碳水化合物這種不平衡的早餐會對你的糖份水平產生波動,這會使你的身體釋放更多的壓力激素。




(如果面對壓力或焦慮症狀也請大家向醫生尋求專業意見)










如果直接用130萬嚟追女仔,會唔會更有效率呢?
healthandfitness
【值得嗎?】165cm美國男因識唔到女友 豪花130萬做手術增高13cm
14 Apr 2023
日本女電競選手たぬかな,去年因為嘲諷「矮人冇人權」而被封殺,今年初復出後又指「矮人小器又暴燥」再次炎上。不過近日一個研究就發現,原來身高真係同一個人嘅心理健康有關,而且矮人的確會更傾向擁有「黑暗人格」 ...
healthandfitness
【研究】美國研究指矮人更易擁有「黑暗人格」
06 Ma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