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小雲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6 Jul 2017

現時很多人的飲食概念,特別在瘦身減肥管理飲食的時候,對含有碳水化合物避之則吉甚至完全戒掉。在Benenden Hospital的Peck Nutrition營養學家Katie Peck就提提大家比起全面戒掉,正確地攝取碳水化合物更加可取。



身體能源

雖然人體可以使用脂肪和蛋白質作為燃料,但碳水化合物是身體的首選能源,因為它們可以為身體中所有細胞提供燃料。碳水化合物在我們的消化系統中分解成簡單的糖,例如葡萄糖以最簡單的形式吸收到血液中,為我們提供了我們日常生活中需要的所有能量。



完全戒掉

在碳水化合物消化後變成葡萄糖,對於大腦,葡萄糖是最重要的能量來源,當攝取碳水化合物越少,就越會感到疲倦。Katie解釋你的身體會開始分解能量作燃料,令肌肉組織都會變弱,所以不應完全戒掉。



實際需要

數字確實因人而異,Katie指如果需要很精準的話,每公斤體重需要2-5克碳水化合物。但是對於一般人來說,晚餐100g的意粉麵食已很足夠。



身體肥胖

單靠碳水化合物不會使你變胖,但如果攝入超過你的能量需要,那麼最後就會獲得脂肪。另外,如果攝取太多的碳水化合物,有機會增加整體糖份攝入量,因為在碳水化合物豐富的食物中亦隱藏不少的糖份。



不要加工

五穀米的血糖指數比白米低,同樣地,選擇全麥麵包比白麵包更好。Katie表示食物越少加工越好。例如燕麥和木薯。








如果直接用130萬嚟追女仔,會唔會更有效率呢?
healthandfitness
【值得嗎?】165cm美國男因識唔到女友 豪花130萬做手術增高13cm
14 Apr 2023
日本女電競選手たぬかな,去年因為嘲諷「矮人冇人權」而被封殺,今年初復出後又指「矮人小器又暴燥」再次炎上。不過近日一個研究就發現,原來身高真係同一個人嘅心理健康有關,而且矮人的確會更傾向擁有「黑暗人格」 ...
healthandfitness
【研究】美國研究指矮人更易擁有「黑暗人格」
06 Ma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