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小雲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3 Aug 2017
如果你正在管理體重,調節飲食,自然就會注重每一餐,甚至每種食材的選擇,留意它們的所含有的卡路里,但是並不表示我們只根據數字來定義你的食物。營養學家指某些高卡路里食材,實際上對大家的減肥之路有好處!


牛油果

營養顧問Samantha Cassetty表示三分一個牛油果有80卡路里,但牛油果也有近20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及3克纖維。這種高熱量水果還有豐富的單不飽和脂肪。在減肥膳食計劃中,可以將牛油果炒蛋,加杯咖啡。這個組合這些脂肪有助於保持飽足感,減少對食物的渴望。



全蛋

以前的說法,減肥通常叫你只食蛋白,但是從長遠來看,這可能不會幫助你減肥,蛋黃中有維他命A,維他命B等重要營養素。 這些營養有助於你的代謝功能和甲狀腺健康,這兩方面對減肥效果十分重要。營養顧問認為蛋黃是營養密度最高的脂肪之一,應該在飲食中其他方面減少攝取熱量,而非踢走蛋黃。



全脂奶製品

目前的研究表明,進食高脂肪乳製品的人肥胖率低於進食低脂肪乳製品的人,可能是因為乳脂含有稱為共軛線性油酸(CLA)脂肪酸的幫助。另外,來自全脂奶類食品的脂肪,例如希臘乳酪,令人感到更加有飽足感,從而減少食量。



堅果

堅果是作為減肥小吃的好選擇,因為它們有蛋白質,纖維和單不飽和脂肪和多不飽和脂肪,這些脂肪可以讓你更飽肚。最好的是,如果正確地攝取,所有類型的堅果都是減肥良伴。例如約23顆杏仁或49顆開心果相當於160卡路里。但要留意,當以堅果作零食時,盡量不要直接進食,Cassetty建議先分出四分之一杯份,控制份量以免自己暴飲暴食。








如果直接用130萬嚟追女仔,會唔會更有效率呢?
healthandfitness
【值得嗎?】165cm美國男因識唔到女友 豪花130萬做手術增高13cm
14 Apr 2023
日本女電競選手たぬかな,去年因為嘲諷「矮人冇人權」而被封殺,今年初復出後又指「矮人小器又暴燥」再次炎上。不過近日一個研究就發現,原來身高真係同一個人嘅心理健康有關,而且矮人的確會更傾向擁有「黑暗人格」 ...
healthandfitness
【研究】美國研究指矮人更易擁有「黑暗人格」
06 Ma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