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小雲 圖:互聯網
POSTED ON 31 Mar 2017
學劉華唱句「男人哭吧哭吧哭吧 不是罪 再強的人也有權利去疲憊 微笑背後若只剩心碎 做人何必撐得得那麼狼狽」呢?身為水做的小編,可以說是流淚的能手,加上沒有社會刻板印象的負擔,只要一點點感人慘情的元素,就可以順住情緒流出眼淚。


而這方面,男人可以說是完全相反,從小就聽到男人男仔不應該流淚。其實研究有指哭泣令你身心都健康,因為哭泣是組成人類情感的一部分,為你擔憂的想法和不安的事件提供了有效的抒發渠道。你可以選擇不哭,但流淚絕對不是一件錯事!


哭泣緩解壓力

生物化學家發現,情緒化的眼淚比非情感的眼淚(例如,切洋蔥的淚水)含有更多的蛋白質,表明當我們流淚時,體內發生重要的心理和生理變化。General Health Inc.的創始人實驗心理學家Alex Goetz表示當你已達到一定的壓力,甚至對你的健康有害,情緒上的淚水帶著壓力激素,在緊張的感覺的瞬間流下。身體在情緒性哭泣過程涉及肌肉痙攣及呼吸快速的過程中,你會放鬆,為身體提供釋放感,然後以上的生理症狀及壓力亦會消退。



哭泣造成心理韌性

有時候,我們可能會發現自己也在使用其他方法面對,例如酒精及藥物。但哭泣是一種承認及面對自己情緒的方式。避免或忽視負面情緒可能會損害您的精神健康,並可能導致焦慮和抑鬱症。



哭泣可以幫助你應對和治愈

Professor Roger Baker from Bournemouth University 認為,哭泣是將痛苦轉化為有形的東西,你會開始情緒恢復的過程,這個過程會替你減少了傷痛的感覺。



哭泣強化關係及溝通

在人面前哭泣,暴露了你的漏洞,讓別人看到你負面的情緒。在特別困難或悲傷的情況下哭泣,可以消除情感的牆壁。


只要你對人體有少少認識,都會知道男性下體並無骨骼存在,但冇骨就唔代表唔會斷,而且有時意外同幸福一樣,有時可以來得非常突然。好似近日外國媒體就報導,有位突尼西亞27歲男子,只係瞓覺時轉咗個身,就整斷咗自己 ...
healthandfitness
【小心】27歲男子瞓覺轉身折斷下體 腫如矮瓜需縫針
18 Apr 2024
如果直接用130萬嚟追女仔,會唔會更有效率呢?
healthandfitness
【值得嗎?】165cm美國男因識唔到女友 豪花130萬做手術增高13cm
14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