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POSTED ON 06 May 2017
文:MenClub Potter


金球獎是球壇每年最受矚目的個人獎項,是球員每年能夠獲得的個人最高榮譽。由2008年起,美斯及C朗拿度便一直壟斷了這個獎項,其中美斯獲得了5次,而C朗則獲得了4次。




而來到2017年,雖然現在還只是5月份,但基本上最後三強的人選已經成形,他們將分別是巴塞的美斯、皇馬的C朗拿度以及祖記的保方。



為何可以這樣快斷定最後三強是以上3位球員呢? 這其中最主因的原因是,今年夏天並沒有世界盃等大賽,唯獨只有8支參賽隊伍的洲際國家盃將會舉行。另外,歐聯亦已經進入最後4強,並且皇馬以及祖記在首回合分別以3:0及2:0擊敗對手,故很大機會晉身決賽。


C朗拿度目前可謂金球獎的最大熱門,首先他帶領的皇馬已經半隻腳踏進歐聯決賽,因此他將有機會助皇馬挑戰歐聯二連霸。而在西甲,皇馬目前雖然排名第2位,落後榜首的巴塞,但其實他們是同分的,而皇馬更加是少打一場。作為核心,C朗拿度今季在西甲攻入20球,仍然是球隊的第一射手。最後,今夏舉行的洲際國家盃,如果葡萄牙在C朗的帶領下有好表現,那金球獎勢必是他的囊中物。


美斯則依然是C朗的最大對手,雖然巴塞已經在歐聯出局,但美斯2017年的表現依然是勢不可擋的。在西甲,美斯個人攻入33球,排名射手榜第1位,令巴塞能夠暫時壓過皇馬排名榜首,只要皇馬失分,巴塞還是有機會奪得聯賽冠軍的。另外,美斯在今屆歐聯個人攻入11球,同樣排名射手榜第1位,領先排名第2位的C朗拿度1球。雖然以目前的戰績來看,美斯完全被C朗蓋過,但他在下半年如果能夠交出逆天表現,那情況還是有機會逆轉的。


最後,門將保方將是最有機會挑戰兩位皇者寶座的人選,沒錯就是那位已經39歲的老門神。首先,保方的祖雲達斯成功殺入歐聯4強,並且在作客下以2:0擊敗摩納哥,殺入決賽的機會甚至要比皇馬更高。另外,祖記目前在意甲在餘下4場比賽下排名榜首,遙遙領先第2位的羅馬9分,基本上只要再勝1場,他們便可以再次奪得聯賽冠軍。而祖記今季出色的成績,很大程度上靠保方領軍的後防線,其中在聯賽他們目前只失22球,是四大聯賽中僅次於德甲冠軍拜仁的。而更令人印象難忘的,相信就是歐聯8強祖記兩回合計以3:0擊敗巴塞,要知道擁有MSN組合的巴塞擁有冠絕所有球隊的攻擊力,但保方卻成功零封他們。因此,如果祖記最終能夠成功奪得今年的歐聯冠軍,那保方奪獎的機會將可能超過C朗及美斯。



對於誰奪金球獎,Potter我則較希望保方能夠奪獎,因為這算是為一眾門將吐一口烏氣,要知道對上一位奪得金球獎的門將是誰嗎?他就是1963年的傳奇門將耶辛了。









為紀念《機動武鬥傳G高達》播出30周年,官方日前宣布將於今年夏季推出全新外傳以及本篇結局後續故事,並由當年嘅動畫總監督今川泰宏回歸操刀! 1994年播出嘅《機動武鬥傳G高達》講述各個殖民衛星國家為 ...
hobby
【動漫】《機動武鬥傳G高達》宣布今年夏季推出全新故事
24 Apr 2024
MCU本年度唯一一部、而且被外間視為有望幫MCU「撥亂反正」嘅《Deadpool Wolverine》日前公開全新預告,由Hugh Jackman飾演嘅Wolverine終於登場。而近日有媒體人就表示,其實除咗Deadpool及Wolverine之外,電影仲會 ...
hobby
【影視】傳《死侍與狼人》隱藏兩大要角 「他」與「她」將會現身
24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