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Mr.波特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5 May 2017


今天萬眾矚目的系列賽:勇士vs馬刺,終於迎來第一戰,相信不少球迷都已經急不及待看這場巔峰對決,要知道這兩支球隊今季在常規賽是聯盟的一哥及二哥,而馬刺更在今季常規賽中以2勝1負的戰績壓倒勇士,因此這場對決絕對沒有任何一面擁有絕對優勢。不過,不少人對於馬刺核心Kawhi Leonard較早前的受傷仍然有點擔心,怕他的表現會被傷勢影響。




不過當比賽開始的時候,一切有關Leonard的擔心都落空了,因為他在場上完全沒有問題。而比賽亦沒有像預期般進行,因為馬刺反客為主,在勇士主場打出壓倒性的表現,令這支聯盟一哥陷入苦戰。其中由於Leonard的防守,令勇士進攻核心之一的Kevin Durant難以交出應有的發揮,而另一位核心Stephen Curry亦沒有進入狀態。相反馬刺則有LaMarcus Aldridge爆發,單節取下11分,令馬刺第一節以30:16領先。


第二節,勇士表現有點起色,但馬刺整隊表現仍然比勇士更好,雖然Curry在這一節攻下10分,KD則攻下9分,但馬刺的Leonard則個人獨取14分,再加上老將Manu Ginobili交出9分,故這一節馬刺繼績擴大領先優勢,半場62:42領先勇士20分。



由於Leonard在攻防兩端都有著壓倒性的表現,故半場的時候相信很多球迷都認為馬刺將迎來一場大勝,而這個想法在第三節餘下8分鐘前都應該存在著球迷的腦海中,要知道當時馬刺最多曾領先勇士25分,即使攻力強大的他們亦不能輕鬆說逆轉就會逆轉。



但一切就在第三節8分鐘的時候迎來一個巨大的轉變,因為Leonard倒下了.....


當時,Leonard在進攻端左邊的位置出手兩分球,只見勇士中鋒Zaza Pachulia立刻過來嘗試封阻干擾他,其後Leonard便倒在地上,究竟發生什麼事呢? 原來Pachulia在封阻的時候把腳剛好放在Leonard落地的位置,而Leonard的左腳便狠狠的踏在Pachulia的腳面上,導致嚴重扭傷。可以看到,倒在地上的Leonard顯得相當痛楚,需要隊友們幫忙下才能站起來。接著,Leonard是可以獨自行走的,其後更連續命中兩記罰球,情況看似並不算壞,但隨即馬刺方面便把他撤換離場。


值得一提的是,Leonard在被Pachulia弄傷前,其實他的左腳踝因誤踏後備席的隊友已經輕微扭傷,故再加上因Pachulia的受傷,令他的腳踝傷情變得更加嚴重。


其後的劇情相信不用我說了吧,勇士把握Leonard傷退的優勢,特別是KD立刻像被釋放一樣頻頻得分,從而打出一段19:2的攻勢,一口氣把失分完全追過來,本來在Leonard離場前馬刺有23分的領先優勢,但第三節完的時候,勇士已經把分差收窄至只有9分。


最後一節,馬刺力抗勇士的反撲,但這支聯盟一哥越打越順,其中KD更獨取12分,最終成功反超馬刺,以113:111險勝,總局數取得1:0的領先。



主要球員數據:
Stephen Curry: 40分7籃板3助攻3抄截、Kevin Durant:34分5籃板4助攻4封阻1抄截
Kawhi Leonard:26分8籃板3助攻1抄截、LaMarcus Aldridge:28分8籃板3助攻3抄截1封阻


比賽精華

對於馬刺來說,今仗的失利可說得上是令人失望的,除了再一次失去球隊核心,球隊更在大幅領先下被逆轉。不過,幸好這支球隊是馬刺,是擁有Gregg Popovich的球隊,這位NBA最強的教練,相信他會有辦法去令馬刺在沒有Leonard下仍然可以挑戰勇士,因此勇士也絕對不會掉以輕心,特別是他們已經見識過馬刺在與火箭的第六戰中,就是在沒有Leonard下仍取得大勝。



西岸決賽第二戰:勇士vs馬刺
比賽時間(香港):週三上午9:00


近年全球卡牌潮玩市場急速增長及擴張,據TechSci Research於2023年11月發佈的「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調查報告,2022 年全球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價值為 64 億美元,到 2028 年更預計會高達101.9億美元。因應呢股熱潮, ...
hobby
【玩物】全港首個最大型卡牌及珍藏品展 「GRADE 10亞洲巡迴卡展」
19 Apr 2024
若收購成功,Sony Pictures將獲得《Mission: Impossible(職業特工隊)》、《Top Gun(壯志凌雲)》、《海綿寶寶》等一系列著名IP。
hobby
【影視】消息指Sony Pictures及投資管理公司Apollo正洽談聯手收購派拉蒙
19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