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7 Aug 2017

上星期瑞士發生了一單關於Macallan的驚人新聞,一名強國遊客 (傳為內地網絡作家 — 唐家三少),在瑞士Hotel Waldhaus am See in St. Moritz的威士忌酒吧內,以CHF9,999一杯的高昂價格,開了一瓶號稱地球上最後一枝未開過的Macallan 1878。事情固然顯示了強國特色的土豪氣派,但最峰迴路轉的是,新聞出街兩日後,有各方的威士忌專家均表示,事件中的Macallan 1878,可能是膺品,強國遊客只是付錢飲假酒,便興奮得徹夜難眠。

膺品之說來自英國著名威士忌專家Serge Valentin和Maltmaniacs的一眾會員。他們認為這瓶Macallan 1878,很可能是2004年時,彷古董Macallan大批出現時的假酒;另外,酒標上寫著的裝瓶商Roderick Kemp,還有Macallan and Talisker Distillery Ltd.的字樣也很可疑,因為經查證後,Roderick Kemp從未同時擁有過這兩間酒廠。

另一膺品論據來自法籍的威士忌收藏家Emmanuel Dron,新聞照片中顯示的木塞不太似真正的陳年酒塞。他認為真品酒塞會在裝瓶後的幾十年間慢慢腐爛,從底部萎縮如磨菇一樣,如果是人造假酒,則會在舊瓶注入新酒後,再置以舊化處理過的新酒塞。

英國著名威士忌專家Serge Valentin

法籍的威士忌收藏家Emmanuel Dron

MenClub上周也分析過,酒店店主與遊客品飲後,認為Macallan 1878竟保持着標誌性的酒廠風格,也是一件奇怪的事,因為舊年代的Macallan風格與現代相去甚遠,按道理應難以品嚐出一致的味道。酒店店主Sandro Bernasconi現正與英國專家們溝通,若證實為假酒,將會退還CHF9,999。

(左) 酒吧侍酒師、(中) 強國遊客、(右) Bernasconi 先生

雖說此Macallan 1878是前任老闆入手,但當日開瓶時,店主Sandro Bernasconi,還有駐場侍酒師皆有品飲,他們作為威士忌專家,即使沒有察覺包裝的異樣,也應該為其風味感到疑惑。假酒疑雲若查證屬實,反而需要思考,尤竟在場的專家們,是被假酒的高超模仿技巧騙倒,抑或是愛酒心切而另有內情?

Source : Whiskyexperts.net


雖然梁朝偉個性和作風一向低調,稍早前與本地男團 P1X3L 合照時不自然的動作,加上上星期金像獎獲頒予獎項時,在鏡頭前保持一貫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而被網民嘲諷為娛樂圈「I 人」代表,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年輕時 ...
style
梁朝偉原來曾如此叛逆?年輕時戴上「牛魔王鼻環」的他,造型至今依然無可超越!
19 Apr 2024
近年全球卡牌潮玩市場急速增長及擴張,據TechSci Research於2023年11月發佈的「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調查報告,2022 年全球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價值為 64 億美元,到 2028 年更預計會高達101.9億美元。因應呢股熱潮, ...
hobby
【玩物】全港首個最大型卡牌及珍藏品展 「GRADE 10亞洲巡迴卡展」
19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