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路兒  
POSTED ON 22 Nov 2017
中國大陸向來視外國通訊軟件為心腹大患,對WhatsApp、Facebook、Telegram、LINE等加以封鎖,最近連Microsoft也不能其免,旗下的通訊軟件Skype在大陸被強制下架,理由是未符合國家法律。
據《紐約時報》報道,一個月前已有大陸網民發現Skype從大陸Apple App Store上消失;而由於Google在大陸受限,其他大陸公司營運的Android軟件商店上亦找不到Skype。據悉已安裝的Skype企業版在大陸仍可繼續正常使用,只是無法下載。
Apple發言人確認下架消息,發聲明指「收到公安部通知,多款VoIP(網絡語音通訊)軟件未符合國家法律,因此需要下架。」Microsoft發言人則表示Skype在大陸App Store「暫時下架」,但就未有回應Android版同時下架之事。

有評論認為,下架事件可能與《國家網絡安全法》有關,因Skype未有使用實名制,並將訊息內容加密,令當局難以監控。

來源:紐約時報

自Blue Origin及Virgin Galactic於過去兩年分別成功載人上太空後,「商業太空旅行」就由小說情節,成為現實中可行嘅體驗不過,當然係只限有錢人體驗啦。而睇黎有錢人已經唔滿足於「飛上去望下個地球就落返黎」,而係 ...
tech
【太空】真 ‧ 離地餐廳 400萬上太空 望住地球食米芝蓮
28 Mar 2024
若然消息屬實,iPhone 16 Pro機身側邊將加入一個全新按鍵「Capture button」,大小與電源鍵差唔多,能方便用戶拍攝及錄影。
tech
【科技】疑似iPhone 16 Pro保護殼曝光!機身側邊加入全新「拍攝」按鍵?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