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2 Oct 2014
相信喺我重覆咗咁多次的情況下,大家都知本文青有幾期待基斯杜化路蘭的新作《星際啟示錄(Interstellar)》。既然套戲要到11月先上,依家我哋除咗等,仲可以做啲咩?一於就做下功課,學下以下關於套戲嘅小知識啦!

1. 上太空的有四個人加個機械人

除了Matthew McConaughey、Anne Hathaway、Wes Bentley同David Gyasi飾演的四個太空人,隨團的還有一個有機械人(圖右下角)。它在多條個版本的預告中出現過兩次,一次是與McConaughey踏上一個類似雪山山頂的地方,另一次是在海上面行走。


2. 電影用上大量投影技術

導演路蘭不喜歡使用藍畫面+後製的製作方式。就例如為了拍攝在《Inception》中與敵人在翻滾的酒店中打鬥的一幕,他就搭出了一個真的會翻滾的場境。當然路蘭再厲害都不可能搭出一個「宇宙」,所以他就用上大量投影技術,在拍攝現場打造出一個「宇宙」場鏡,令演員要不用在藍畫面前與空氣演戲。電影《攻.元2077 (Oblivion)》亦都用上了同樣技術。


3. Jessica Chastain飾演的,應該是 McConaughey長大了的女兒

在海報上赫赫有名的人有四個,兩大主角Matthew McConaughey、Anne Hathaway,飾演教授的Michael Cane,和在預告中驚鴻一瞥的Jessica Chastain。觀乎她的打扮,在身處地球等線索,可以推斷她應該是飾演McConaughey長大了的女兒「Murphy」,亦印證了電影中大概會出現「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的劇情


4. 電影是路蘭給自己女兒的一封信

電影正式命名前,劇本的代號是「Flora's Letter (給Flora的信)」,而路蘭的女兒就是叫「Flora」。


5. 為了電影中的一幕,劇組真的種了很多粟米

正如上面所說,路蘭討厭使用後製,所以為了拍攝其中一幕,他們真的種了500畝粟米田。而根據預告所見,他們好有可能把那些粟米都燒光了……


6. 路蘭怕海


7. Anne Hathaway在拍攝期間可能出現過低溫症。

大概就是拍攝她在外星大海中浮浮沉沉的一幕,但Anne並無將其當成一回事:「弱者不會在劇組中留得久。」


8. 路蘭發誓他真的有嘗試把電影剪得短一些

現時上映的版本全長為165分鐘,而這個接近三個鐘的版本已經是路蘭努力之後的成果:「再短就會改變電影的味道。」換言之,大家入場前記得去廁所。


9. 根據路蘭本人,此電影的中心問題是「當科學家遇上那些不能分類、分析的事情,如"愛",會發生什麼事。」


10. 所有參與電影的人,甚至路蘭的太太都認為這是路蘭的電影中最有感情和溫暖的一部。

Emma Thomas,路蘭的太太說:「我不同意其他人說路蘭的電影都是"無情"的,但這部的確有更多情緒在內。」Anne Hathaway亦指:「這部電影大概是以一個最平衡的方法表達路蘭的超凡技術與個人情感。」



啱晒啲有選擇困難症,又或者純粹想搵啲嘢播嘅朋友!
hobby
【串流平台】Disney+擬推24/7含廣告串流頻道 全天候播放Star Wars、Marvel作品
18 Apr 2024
對於某部份 Jordan 迷而言,最值得收藏的一雙 Jordan 鞋款,就莫過於是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這雙黑紅色的 Jordan 1 不但經典,而且更有著引人入勝的經典故事,而好消息的是,這雙經典球鞋將於明年 2025 年 ...
style
Nike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經典鞋款,將於 2025 年原汁原味重磅回歸!
18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