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5 Aug 2018

【期待新戲】Papillon (巴比龍) 史上最偉大的逃獄故事回歸銀幕

都市人生活繁忙緊張,其實我們心中或多或少都會有逃獄的嚮往,夢想自己有一天能逃離現實的地獄,通向桃花源。大家有沒有看過美國著名電視劇PRISON break,不過說到逃獄,PRISON break其實只是小兒科,世上最偉大的逃獄故事相信是法國作家沙里埃(Henri Charrière)的事跡,他是傳奇人物,綽號Papillon (巴比龍) 他將自己逃獄的經驗寫成一本同名傳記小說「Papillon」。這個故事在1973年被拍成電影《逃離惡魔島》(Papillon,為法文「蝴蝶」之意)搬上大銀幕並且大收旺場,被譽為「電影史上最偉大的逃獄電影」

來到2018年,這套經典逃獄電影Papillon(港暫譯名巴比龍)被重新改編拍攝,計劃於2018年8月24日由Bleecker Street發行在美國上映。香港則預計9月13日上映, 由主演神劍亞瑟王的英國員Charlie Hunnam查理亨南及主演《黑客軍團》的Rami Malek雷米·馬利克擔綱演出。

有劇情又具有歷史感,讓人非常期待,看得太多科幻奇幻電影的朋友,是否和我一樣想看真實而重現歷史的劇情片呢?這個9月,小編和你一起期待這套電影Papillon(巴比龍)

片名:Papillon (香港暫譯巴比龍)

類型:劇情、動作

導演:Michael Noer

編劇:Henri Charrière(原著)、Aaron Guzikowski)

演員:查理亨南 Charlie Hunnam(神劍亞瑟王)、雷米馬利克 Rami Malek(黑客軍團)、羅蘭穆勒 Roland Møller(拆彈少年)、Yorick van Wageningen(龍紋身的女孩)

發行公司:Bleecker Street Media

北美上映日期:2018/08/24 香港上映日期:2018/9/13 台灣上映日期:2018/09/21

劇情簡介:電影史上最偉大的逃獄電影再被搬上銀幕,綽號「蝴蝶」的罪犯亨利沙里埃(查理亨南 飾演),因為一宗被誣告的殺人案被關進監獄,但是一心想重回妻子懷抱的亨利只想逃離可怕的人間煉獄,在第一次逃獄失敗後,他被加重刑罰同時更被單獨監禁。直到在獄中認識了另外一個罪犯路易德加(雷米馬利克 飾演)後,兩人建立起深厚的友誼,讓德加決心幫助亨利再次逃獄。雖然第二次逃獄終於成功,但短暫的自由時光很快就結束,亨利被告發後再次被關進惡名昭彰的惡魔島上,更與德加再次重逢。然而惡魔島監獄四面環海,想要逃脫的罪犯全都淹死在海上,但是卻關不住一心嚮往自由的亨利...

由於香港未有預告片,故先以台灣版中文預告片讓大家先睹為快

惡魔島簡介:

法屬圭亞那(French Guiana)這個地名讓人有印像的主因一定是《巴比龍》(Papillon)這套經典逃獄電影。它改編自同名人物傳記,當中描寫的「惡魔島」監獄,正正位於圭亞那外海的小島。圭亞那過去是惡名昭彰的監獄,囚禁過數以萬計罪犯,不過這地方今日已經是法國舵空業的重要據點圭亞那的太空中心。

 

過去的人間煉獄

圭亞那外海群島由3個小島組成,3個島都是監獄,其中一個島名為Île du Diable,有「惡魔島」之稱,島上四面懸崖峭壁,驚濤拍岸,無處可逃,現在當然已成為遊客到訪圭亞那的必訪景點。

 

由Denis Villeneuve執導嘅史詩科幻大片《Dune: Part Two(沙丘瀚戰:第二章)》叫好又叫座,截止目前全球累計票房高達5.79億美元,於各大影評網站獲得高度好評,就連名導史提芬史匹堡亦給予高度肯定,大讚《Dune 2》 ...
hobby
【影視】史提芬史匹堡大讚《沙丘瀚戰2》:我看過最精彩的科幻電影之一
28 Mar 2024
因為「掌摑事件」而沉寂咗一排嘅Will Smith,今年夏天將聯同老拍檔Martin Lawrence再次回歸大銀幕,繼續搞笑互相鬥嘴。 經典動作喜劇《Bad Boys(重案夢幻組)》最新續集《Bad Boys: Ride or Die(重案 ...
hobby
【影視】Will Smith沉寂兩年回歸!《Bad Boys 4 重案夢幻重組再重組》公開首部預告
28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