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19 Sep 2018

自今年3月意大利設計Riccardo Tisci正式入主Burberry創作總監一職後,接二連工的重大改革,包括將品牌Logo改頭換面,更宣佈推出24小時限定銷售,種種跡象都顯視Riccardo Tisci仿佛將不少街頭文化元素搬到Burberry之上。正當大家都有心理準備Burberry將會變天之際,結果呢?

滿以為天橋上應該是一系列Burberry Gang吧!結果在首個倫敦時裝週2019春夏系列發表,讓不少大跌眼鏡。在整個名為Kingdom的春夏季度裏,Riccardo Tisci擅長的暗黑歌德風不見,甚麼運動、街頭元素亦沒有。在整整134套男女服裝之中,大都能找到Burberry本質上的品牌元素。好像Burberry的標誌性的棕啡色、格仔、Trench Coat等,而Riccardo Tisci創作上更是史無前例地柔和與簡約,與大家於GIVENCHY認識的他是完全是兩回事。


根據Riccardo Tisci的解畫,自他由法國去到倫敦後,重執回於倫敦讀書時對英國的認識。因為英國既有備受尊重的女皇,同時亦有濃厚的街頭風,比起歐洲其他國家,英國的多元性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他同時亦認為Burberry在全球的廣泛性,品牌可幅蓋更廣層面的年齡與階層。因此今個春夏季度,Riccardo Tisci表示是想為母親與女兒,父親和兒子建立完整的服裝飾櫃。這個概念,是他來Buberry之前完全想像不到的。

比起Kim Jones於時裝show中嘉賓名單中大晒名人list,今次Riccardo Tisci就完全唱反調,整個fashion show的前排全是Riccardo Tisci的家人及親密好友而已。而Riccardo Tisci亦表示他不想時裝show的焦點被名人光環所模糊掉,講得相當有骨。

由Denis Villeneuve執導嘅史詩科幻大片《Dune: Part Two(沙丘瀚戰:第二章)》叫好又叫座,截止目前全球累計票房高達5.79億美元,於各大影評網站獲得高度好評,就連名導史提芬史匹堡亦給予高度肯定,大讚《Dune 2》 ...
hobby
【影視】史提芬史匹堡大讚《沙丘瀚戰2》:我看過最精彩的科幻電影之一
28 Mar 2024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