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10 Aug 2015
講真,文青寫女寫過N咁多篇,估唔到竟然都會有寫男人嘅一日。皆因佢唔係一個普通男人,而係一個79歲嘅男人;佢亦唔係一個普通嘅79歲男人,而係一個79歲都一身肌肉嘅男人;佢甚至唔係一個普通嘅79歲肌肉男,而係一個憑住一張裸露上半身嘅Catwalk照,就呃咗接近6000like、破哂我哋MenClub Morning Girl任何紀錄嘅人。而佢個名,叫做「王德順」!

圖片來源:新浪


根據百度百科,王德順1936年出生於沈陽,24歲開始做話劇演員,49歲開始研究默劇(啞劇),更創出世界唯一嘅「造型啞劇」。57歲時又創造「活雕塑」表演。而大家當日見到嘅嗰張相,就係佢今年3月於中國時裝週2015/2016「胡社光時裝發佈會」上嘅英姿!

有人可能會奇怪,點解一個79歲嘅演員,會冇啦啦做咗模特兒,仲行得咁有型?而更重要嘅係點解一個79歲嘅老人家,都仲有心力操到咁Fit?根據佢今年較早前做嘅一個專訪,原來都係「搵食啫」。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內地傳媒《澎湃》喺時裝週後兩日為王德順所做嘅專訪,王老師雖然一直係演員,但卻訓練出中國第一批時裝模特兒。

「1986年北京有一個服裝博覽會,第一次招生時裝模特兒,讓我來培訓他們。當時中國沒有模特兒,於是我按照我表演啞劇的基礎,以及我腦海中模特兒應該是怎麼樣的,來訓練他們走路、表現。這批人是中國最早的時裝模特兒。其中有一個就在胡社光(時裝週「花綿襖」的設計師)的公司上班,他打電話問題王老師有沒有興趣幫我們走台?我就那就去吧!也沒有排練,穿上衣服就走了。」

咁打大赤膊嘅造型又係點嘅一回事?

「是設計師要求的。那算謝幕的一個節目,他說你就光著身子上去吧。我就好,警察不抓我就行,如果要抓的話我就會把你供出來,說是胡導演叫我光著膀子的。」


圖片來源:網易

圖片來源:新浪


「我是那種粗獷、陽剛的性格。我年輕時開門不用走,用腳直接踹開……我追求實在、直來直去、橫沖直撞、想幹什麼就幹什麼。現在時尚界有很多中性的感覺,尤其是化妝的,好幾個幫我化妝的男孩都像女孩似的,好像化妝師要是沒有匣種狀態,就進不了這個圈子似的。但我尊重人家,人家就是那樣的追求、就是那樣的審美意識,那你得尊重人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性、天性是不可改變的,我覺得我只是以另一種形象進入時尚圈。本來這個圈裏的人的精神狀態是溫柔嬝娜的形態,我來了個彪形大漢的形象,突然來了個很大的反差,這可能是火(人氣爆升)的因素。」


之於點解佢要練到一身肌肉啦喎,其實佢都係逼於無奈架咋……

「我天天在這健身(王老師每日於屋企附近的健身房鍛鍊兩小時),為的是什麼呢?我要在我簽名售書的時候表現活雕塑,這對我的身體是一個考驗。你身上塗上青銅顏色,往那兒一站,讓人覺得那是一個銅像,這是活雕塑最高的追求,如果你往那兒一站,讓人覺得這是一堆肉,能看嗎?所以我必須把肌肉全部練起來。

演活雕塑有一個動作,跪下再站起來。這個動作要非常緩慢地蹲下,膝蓋裏也不能發出聲音,一有聲音演出就失敗了。我一想,完了,80歲的人能像個油壓機一樣蹲下嗎?我做不到了。當時想是不是到醫院,在膝蓋裏邊打一些潤滑劑。但我想還是要靠自己練,現在我又練好了。」


圖片來源:澎湃新聞


「網民經常問我,你怎麼保持身體狀態?我說我不是保持,完全是因為工作需要,我才把身體變成這個樣子。50歲的時候要演啞劇,用形體表現,你就得練功;60歲是要演活雕塑,就得把肥肉練掉。我都是逼於無奈,被工作逼成這樣的。」

「這是我對自己的要求,給自己設計、想像的一條路:我要走什麼路,要達到甚麼效果,這是精神的要求反映在我的身體上,要求我的身體必須要這樣。」

訪問來源:澎湃新聞

若收購成功,Sony Pictures將獲得《Mission: Impossible(職業特工隊)》、《Top Gun(壯志凌雲)》、《海綿寶寶》等一系列著名IP。
hobby
【影視】消息指Sony Pictures及投資管理公司Apollo正洽談聯手收購派拉蒙
19 Apr 2024
繼2013年由Josh Brolin及Elizabeth Olsen主演嘅美版《原罪犯》(Oldboy)後,荷里活將再度翻拍呢部經典韓國電影,不過今次會係劇集版。 據外媒《Variety》報導,獅門影業即將翻拍《原罪犯》電視劇集, ...
hobby
【二度翻拍】獅門影業宣布推出《原罪犯》劇集版!原導演朴贊郁擔任監製
19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