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19 Dec 2017

我們經常會用「火辣」來形容一個美女,事關某些女生的魅力大到只要出現於男人眼前,就可以令他們心跳加速、興奮冒汗,有如吃下「激辛」的食物一樣。但你又有沒有想過一個本身走可愛路線的美女,吃下真正「激辛」的食物之後的反應,也能挑起觀眾們火熱的情緒?

《激辛美女》就是日本一個找來美女試食極辣食物,再以其反應取悅觀眾的電視節目。之前一集找來前AKB成員「永尾マリア」試食,眼看她全身濕透、甚至邊吃邊脫直至只剩比堅尼的畫面,確實令人跟著血脈沸騰起來。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只是因為那碗咖哩真的太辣了!」受邀為MenClub做專訪的永尾瑪利亞說。「以前我是完全不吃辣的東西,就算是咖哩也只喜歡吃甜味的。但大約在2017年初時就突然變得想吃辣的東西,剛好《激辛美女》邀請我上節目,我覺得時機剛好就去了。但我真的沒想過會在節目中出那麼多汗,而且熱到要脫剩泳衣的!」

永尾瑪利亞之所以會解釋,是因為節目播出後被批評「太色情」,而且脫離AKB後永尾瑪利亞成為一位水著女星,形象比以往性感得多,難免會令人產生遐想。形象、定位上的改變也令永尾感到很不安。

「因為已經不是「偶像」了,更不可以叫自己做『AKB的成員』。現今偶像們與Fans可以很親近,但如果不是偶像的話,跟Fans的距離就拉遠了,反而會令自己很不安。」

但單飛也總有其好處的。「我離開AKB已經有一年半時間,在這段時間裏經歷了很多不同的事,現在覺得世界比想像中的廣闊得多,所以想到世界各地去看看,又因為英語不好,所以也想學英語。這樣的話,應該可以有更多不同的工作。」

成為寫真女星後,永尾自然也會推出水著寫真集。而繼上年推出首本寫真集《美麗細胞》後,她於今年又推出新寫真集《MABUI》,兩者同樣大受好評。

「第一本寫真集《美麗細胞》的確把拍得我非常好看,我覺得一般的拍攝是不可能超越這個水準,畢竟那是經過1年的時間準備,在海外拍攝的。而今次新作是在日本拍攝的《MABUI》,「Mabui」有著耀眼的意思,起初連我也不知道這個字,好像是以前流行過的用語,周圍的工作人員和設計師好像都知道這個字,於是就採用了。拍攝時我聽取他們的意見,以及得知以前流行的時裝服飾。」

對於香港的Fans,除了買寫真集支持之外,又可以怎樣關心這位23歲的少女呢?永尾自己就推薦大家去追蹤她的Instagram,她甚至有留意到自己的IG上有很多香港Fans!

「我開了一個Instagram的專頁,大約會知道什麼人在追蹤我。從我的分析中發現香港人非常多,我猜是不是因為Instagram在香港也很流行?為什麼會有那麼多喜歡我的人?所以很想去香港看看。」

「沒有看的人,也想他們會按下『追蹤』。當然我是非常想去香港實際地和大家見面和談話,所以很想可以接到香港的工作,和大家見面。到時候請大家一定要來支持我!」

(完)

攝影師 : 栗山秀作

影像攝影師:中村光博

化妝師/髮型師 : 清遠鮎美

造型師 : 田中あゆ美

監制:Ken Law

制作協力:Ribelo Visualworks

「我覺得2023年是充滿轉變的一年,其實是伴隨了好多挑戰。」當被問到她對2023年、亦是她最後一個「二字頭」的年份有甚麼感想時,咖哩 (黃雅慧) 如是說。 「我有兩邊的工作,兩邊都有點變化。」咖哩說。「例如醫美的 ...
menclubgirl
【MenClub Girl】畀啲掙扎 - 黃雅慧 Kelly Wong
29 Dec 2023
雖然現代人早已脫離每晚回家看電視,一晚三套本地劇集由主題曲看到片尾曲的習慣,但網絡的影響力無遠弗屆,現今的劇集只要能夠引起話題,就算你沒看過完整的一集,也能透過網上討論或媒體報導,對劇中的故事、角色有 ...
menclubgirl
【MenClub Girl】不再戀愛腦 - Yvette 陳星妤
31 Aug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