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20 Jul 2018

說起性感嘛,男士的腦海裏總會出現一個擁有玲瓏曲線、前突後兀,大概還沒什麼衣服掛在身上的女性身影,我們總以為,這就是性感。但其實性感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氣質,身體線條及露出多寡只是突顯這種氣質的輔助。而有些女性,就算沒有魔鬼身材、哪怕套上寬鬆長袍,還是有能力散發出令人心動的氣場。

今次的MenClub Girl主角Heidi 大概正在步向這條路。她的身材…平凡,在社交網站上發佈的照片露出度很有限,但不知怎地這位剛剛27歲的女生卻慢慢滲出一種誘人的味道。是刻意為之,還是對自己的新發現?我們跟大家一樣很好奇。

可能我以前的打扮會中性一點,喜歡穿衛衣、T恤,比較像男生一點。但最近就轉了少少風格,偏向女人味多一點。因為都長大了嘛,所以都有轉變。可能他們(網民)喜歡我有多一點女人味的感覺吧?」

「我覺得不是特別的發現了什麼,只是真的每一個階段都有一個不同的自己。早幾年後生,打扮會可愛點,穿一些比較少女的衣服,或者比較喜歡Street Wear。現在年齡慢慢大了,不同年紀就有不同的喜好,可能現在的喜好就是有型一點的,或是多一點女人味的。」

「女人味」在很多男生的眼中是「性感」的同義詞,而就憑網民在討論區對Heidi照片的露骨評語,Heidi慢慢也能稱得上是個撩動人心的性感女生。「但我覺得自己和這個字的距離很遠很遠,如果你要我把『性感』這個形容詞用在一個女生身上,一來她身材要很好,而我很明顯沒有()。所以『性感』對我而言很遠,我可以補救的就是用表情、感覺去營做出來。」

要說對Heidi的感覺,大概就是驚訝她在鏡頭前與鏡頭後的分別。在鏡頭後的Heid明明就是個開朗愛笑的少女,不知道為什麼在鏡頭前她就突然變得有點寡言。好聽一點就是「酷」。經理人跟我說是因為Heidi怕說錯話,實行少說少錯。「以前我會比較多說話,入行後怕說錯話,講每一句說話都要三思,就是知道講每一句說話都有人挑剔。」或者就是如此,Heidi才會給人一種濃濃的距離感,「其實不止朋友,公司很多同事也經常跟我說不要那麼酷,出來工作記得笑,不然人家就會覺得你嬲了整村人,所以都儘量開心一點。但可能我其實只是害怕,我也是個慢熱的人,我怕我很主動、很活躍會嚇怕人,所以一開始會靜點,慢慢去觀察。」

步步為營的後果,就是因為太酷而沒男生埋身。「我覺得有影響的,因為可能他們對我很熱情的時,我又不會給很多反應,男生會覺得無癮,走吧,可能會覺得『食檸檬』。」但其實女神未必是想「吊高黎賣」,「如果我對他有意思的話,我也會給反應他的!例如他傳訊息給我,我也會覆他的;如果他約我出街,那就出街吧,認識下了解下。」

說得容易,那男生總要符合某些條件吧?「性格很重要,很多時要靠相處下來,要知道他心地好不好,人生觀、價值觀、愛情觀跟我相不相似。我一定會試探他是不是個專一的男生,問他以前有沒有什麼經歷呀,或者跟他講個故事,聽聽他有什麼想法。專一很重要。」

近年多了到外地工作,難道沒有艷遇?「我會希望選擇文化背景相近的男生,因為我未必很認識他的國家,溝通可能會有點問題,所以跟我相似一點的,比較容易溝通。」機會來了各位港男。

話就話沒有男朋友,言語中還帶點幽怨,而且身邊的朋友都已經訂婚結婚仔都生埋,但Heidi卻慶幸自己還是單身,「因為我還有很多東西想做,例如事業我都很想繼續打拚,還有很多進步空間。如果我已經到了(成家的)階段,我要放時間在家庭,照顧小朋友,就未必能夠把事業放第一。」

說起工作,女團SuperGirls出身的Heidi近年似乎都專注個人工作,她自己也有遇過別人問她SuperGirls是不是已經解散了,「但其實不是的。我們之前也有說過,是希望像韓國的女團一樣,五個人一起可以唱歌跳舞,但每個成員分開時也有各自擅長的範疇,今年也會一起推出兩首新歌。」

「我希望自己在電影方面會有多一點令人深的作品,我想做一些有情緒病病癥的角色,我覺得是很大的挑戰。我也有經歷過類似的時候,那時是在台灣拍戲,可能第一次擔正,又很長時間沒見家人朋友,好一段時間情緒都很低落。而且看其他演員做同類角色是很大的挑戰,我自己也想挑戰下。」

(完)

Editor: 魏文青

Editor Assistant: Leo Leung

Photo: Dicky mañana @ difference product

Video: Kay、Eman @ MenClub

Make Up: Melody Chiu

Hair: Yan Kwok @Hair salon

Styling: Stephanie Wu

Wardrobe: Marc Jacobs, Tory Burch , Club Monaco, Giuseppe Zanotti, CAR|2IE (from Lane Crawford) 

「我覺得2023年是充滿轉變的一年,其實是伴隨了好多挑戰。」當被問到她對2023年、亦是她最後一個「二字頭」的年份有甚麼感想時,咖哩 (黃雅慧) 如是說。 「我有兩邊的工作,兩邊都有點變化。」咖哩說。「例如醫美的 ...
menclubgirl
【MenClub Girl】畀啲掙扎 - 黃雅慧 Kelly Wong
29 Dec 2023
雖然現代人早已脫離每晚回家看電視,一晚三套本地劇集由主題曲看到片尾曲的習慣,但網絡的影響力無遠弗屆,現今的劇集只要能夠引起話題,就算你沒看過完整的一集,也能透過網上討論或媒體報導,對劇中的故事、角色有 ...
menclubgirl
【MenClub Girl】不再戀愛腦 - Yvette 陳星妤
31 Aug 2023